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发改委:大别山革命老区上3个抽水蓄能电站 2个热电厂 14个风电工程(全文)

2015-06-18 13:46来源:发改委关键词:热电厂抽水蓄能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节促进三大组团加快发展

随(州)孝(感)武(汉)组团。包括随州市,孝感市孝南区、安陆市、应城市、孝昌县、大悟县、云梦县,武汉市新洲区、黄陂区,襄阳市枣阳市,共12 个县(市、区)。依托武汉—十堰汽车工业走廊,大力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挖掘农产品和山林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农林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粮油机械、仓储物流和生态文化旅游等产业。积极对接武汉城市圈,依托黄陂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和孝感临空现代物流园等,着力发展临空经济。

驻(马店)南(阳)组团。包括驻马店市,南阳市唐河县、桐柏县,共12 个县(市、区)。加快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在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农副产品加工、医药、能源、装备制造、建材、轻纺、油碱化工等产业,促进旅游业发展。推动驻马店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完善城市配套功能,辐射带动周边城镇发展。

安庆组团。包括安庆市全境,共11 个县(市、区)。发挥长江沿岸的区位优势和大别山腹地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石油化工、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船用设备、仓储物流和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强与武汉城市圈、环鄱阳湖城市群合作,推动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动发展。

专栏2 主要城市发展方向

黄冈市。湖北沿江重要增长极,区域性中心城市,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旅游胜地,生态文明示范区。

信阳市。河南省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国际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

六安市。安徽省区域性中心城市,重要农副产品基地、矿产资源加工基地和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随州市。湖北省北部门户城市,农产品加工、光伏、物流产业基地,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驻马店市。河南省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装备制造和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生态休闲旅游基地。

安庆市。安徽省区域性中心城市,现代化的历史文化名城,先进制造业和文化旅游基地。

第四章发展现代农业

第一节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依托粮食生产核心区,实施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重大工程,推进中低产田和低丘岗地改造,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若干个粮食生产能力超10 亿斤的粮食生产大县,建设黄淮海平原、南阳盆地优质专用小麦和优质玉米、水稻、大豆、杂粮产业带。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推进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稳定良种补贴政策,支持发展现代种业,加快孝感香稻等超高产新品种选育推广,建设小麦、玉米、水稻育种创新基地。加大对种粮大户扶持力度,鼓励发展规模适度的农户家庭农场,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宽服务领域,促进规范发展。

第二节大力发展特色农林业

着力推进长江、淮河流域优质油菜产业带建设,重点发展“双低”油菜。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高起点建设生猪、肉牛和禽类产业集聚区,完善动物疫病防控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优质安全畜禽产品生产基地。推进优质无公害水产基地建设。着力发展茶产业,重点发展无性系生态有机茶,打造茶产业集群示范区。支持优质药材、蚕桑、蔬菜、花木、林果、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发展,建设一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培育具有大别山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品牌。充分利用森林和林地空间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森工产业。完善农业生产保障体系,将特色农产品保险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第三节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发展规模适度的农户家庭农场,鼓励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引导企业向园区集聚。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一批农产品集散中心、专业交易市场和加工配送中心,支持黄冈、六安创建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示范区。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引导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创业服务。支持在黄冈建立出口农林产品安全检测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