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湖南临武已完成装机30余万千瓦 累计发电7亿多千瓦时

2015-06-19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运行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17日,总投资4.1亿元的临武县东山风电场电力输出系统通过验收,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县建成投产的第6个风电项目,该项目建设用时不到一年,可年发电1亿多千瓦时、节约标准煤4万吨以上。

临武风电资源丰富,可开发的风电资源达69.4万千瓦。近年来,该县把风电作为新兴战略产业来抓,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规划、立项、测风、地勘、环保等各项工作。2011年,委托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风资源开发规划”,委托省电力公司科研院编制了风电群69.4万千瓦外送输电规划,取得省电力公司批复,成为全省风资源规划最早的县。

风电开发过程中,临武县注重靠大联强,先后引进华润、湘电、中国电建、湘投国际等企业来投资兴业。2011年6月,由湘电集团投资5亿余元建设的三十六湾风电项目正式开工,2012年12月全部机组并网发电。该风电场开发效益很好,风能年利用小时数达2600小时以上,现已累计发电2.7亿千瓦时。

为让落地的风电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县里对每个风电项目实行“一个县领导当指挥长、一个班子抓到底”,给项目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紧密跟踪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植被恢复等情况,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临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达祥告诉记者,该县风电项目已完成投资27亿余元,完成装机30余万千瓦,建成投产的项目已累计发电7.25亿千瓦时,发电量居全省第一。目前,还有在建风电项目1个、核准待建项目1个、纳入建设规划正在测风的项目6个。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发电14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5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运行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