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 遵义四度奏响冲锋号

2015-06-19 17:1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郑之轩 伍乐春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安全用电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由遵义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教育局、遵义供电局、贵州日报社遵义分社、遵义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安全节约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桐梓县娄山中学正式启动,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该项活动第四次在遵义全区展开,遵义地区1300余所中小学校,覆盖110万师生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分享到了内容丰盛的用电知识“大餐”。

据了解,在以往开展的安全节约用电专项宣传活动中,遵义供电局针对城市及农村地区用电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群众对用电安全的不当行为进行梳理,与教育局联合编制《安全用电知识》教学图册,重点面向各中小学校进行宣传普及,开设安全用电知识课堂,开展专题征文、演讲等活动,并成功举办校园安全微电影大赛,通过政府主导、学校普及、家长参与等系统化推进,极大地提高了百姓对安全节约用电的关注度,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取得的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常态化推进安全节约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桐梓县作为本年度遵义供电局确定的推广县,在本次的专项活动中做了细致组织筹备,明确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紧密围绕安全节约用电主题,在地方政府部门的主导下,携手安监局、教育局等部门面向全县369所中小学11万师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及防触电技能的普及工作,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延伸到社会。同时将面向辖区村镇、厂矿企业、社区开展集中宣传,组织各供电所与当地学校开展“校企共建”,着力帮助学校义诊排除用电隐患,推进教师用电安全专业知识辅导,同时在教育局的大力推进下,全县各学校也将通过每个学期专项开展的一堂安全课,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切实将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努力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

当天的活动中,遵义供电局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图册、学习用具及宣传海报,组织开展签名活动,遵义市的各主办部门代表及桐梓县委宣传部、安监局、教育局、桐梓供电局、相关媒体以及桐梓娄山中学全体师生、桐梓县教育系统等一千七百余人将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作者: 郑之轩 伍乐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