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重庆:发展燃煤电厂和大中型工业装置脱硫、脱硝等高效深度治理成套装置(全文)

2015-06-23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环保火电项目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重庆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2015—2020年)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渝府办发〔2015〕50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5—2020年)》已经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4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2015—2020年)

环保产业涉及环保技术研发和装备生产、环保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环保服务业等,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是顺应世界经济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是调结构转方式的必然选择,对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大力推动重庆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建成国家重要环保产业基地,制定本规划。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以重大环保工程为依托,培育一批成套技术设备龙头企业,不断拓展优势环保领域;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突破一批环保关键和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以开放引资为抓手,引进一批先进技术和重大项目,不断增强消化吸收能力;以政策扶持和要素供应为保障,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形成链条完备、布局合理的环保产业发展格局。

(二)基本原则。

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环保产业;更好地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完善价格、财税、金融、用地等促进政策,规范市场秩序,为环保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龙头引领和集群发展相结合。坚持垂直整合的集群发展模式,在优势行业和领域形成以掌握关键技术的大企业集团为核心、中小企业专业化协作配套、社会化服务综合保障的产业体系。

培育扶持和开放引资相结合。立足现有优势,着力支持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实施一批重大环保工程,引进一批精、尖、优的大企业集团和大项目落地。 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相结合。鼓励企业自主研发和集成创新,推动商业模式创新;面向全球引进先进技术,加强消化、吸收和再创新。

分类指导和集聚发展相结合。根据各区县(自治县)发展基础和产业定位,分类指导、科学布局,促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重点园区和基地集中,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