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7.06

2015-07-06 17: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输配电价改革火力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李克强签批 国务院正式印发“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

从中国政府网获悉,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能源版块将单独立项。意见提出:通过互联网促进能源系统扁平化,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模式革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节能减排。加强分布式能源网络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促进能源利用结构优化。加快发电设施、用电设施和电网智能化改造,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光伏扶贫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2015-2020年,用6年时间在安徽31个重点县建设光伏电站96万千瓦,实现受益贫困户家庭年均增收3000元左右,受益贫困村集体年均增收6万元左右。在31个重点县选择1000个贫困村,每个村建设1座6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共计6万千瓦;在31个重点县选择30万户贫困户,每户建设1个3千瓦的户用光伏电站,共计90万千瓦;2015年全省实施光伏扶贫16.8万千瓦。

企业

中国能建拟港上市筹156亿

7月6日消息,据投行透露,中国能建最快会在未来两个月递交上市申请,暂定集资额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集资第三大的新股。数据显示,中国能建2013年收入达255亿美元(约1989亿港元),按年升约11%。资产总额为313亿美元(约2441亿港元),较2012年同期增加10.6%。

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公司成立

6月下旬获悉,龙源电力和国电广东合作的平台公司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已于广州市南沙区注册成立。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源电力持有公司51%的股权,国电广东公司持有公司49%的股权。

跑马圈地 三峡新能源或借壳上市?

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已于6月24日正式成立。与此同时,三峡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并购扩张之路动作频频,先是宣布将对湖北能源增资金额为50亿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紧接着与福能集团签署协议,计划参股福能集团约40%股权,并共同开发后者已获取的巨量海上风电资源。显然,推动新能源板块整体上市才是三峡的最终目标。但对于借壳或独立上市传闻,三峡集团及三峡新能源方面拒绝置评。

海得控制5000万设子公司 拓展光伏发电业务

海得控制7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水云得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新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太阳能发电与供应、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应用产品、太阳能景观系列、太阳能礼品工艺品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

数据

我国陆地70米高度风能可开发量为50亿千瓦

从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获悉:新一轮全国风能资源评估结果显示,我国陆地70米高度的风能可开发量为50亿千瓦。70米高度层平均风速相对误差较2010年评估平均降低了5%—10%。全国陆地太阳能资源理论储量1.86万亿千瓦。

项目

神华集团查干淖尔2×660兆瓦火电项目获核准

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神华国能查干淖尔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内发改能源字〔2015〕829号)。项目依托查干淖尔煤矿的丰富褐煤资源,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先进的节能工艺,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高效除尘等先进环保设施。

能源局将华电安康新建项目由外送调整为陕西自用项目

日前,国家能源局以国能电力〔2015〕235号文《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将华电安康电厂新建项目由外送调整为陕西自用项目的复函》,批复了安康项目新建2×66万千瓦燃煤机组,纳入陕西省电力建设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价改革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