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GE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 工业互联网在中国落地

2015-07-07 17: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工业互联网通用电气智能制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2015年7月7日,在“当智慧遇上机器——工业互联网中国峰会”上,通用电气(GE)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依据已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合作,宣布GE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软件平台与中国电信的电信基础设施和增值服务对接,形成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工业互联网在航空、医疗、能源、工业制造和其他相关行业的应用,以创新成就非凡,为通过“互联网+”推动产业升级提供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利用GE公司的PredixTM软件服务平台及相关应用,和中国电信的电话、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移动通信、数据通信、视讯服务等多种类综合信息服务,为目标客户群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开展影像云储存、远程医疗应用、智能制造、云计算等领域的合作。

在工业互联网峰会上,来自航空、医疗和能源行业的用户代表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工业互联网案例。迄今为止,GE已经在中国开展了12个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逐步推动40多个大数据分析应用落地。以试点项目带来的效益核算,工业互联网将额外为中国航空、医疗和能源行业每年创造超过百亿元的增值。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我们正在开启下一个新工业时代,全球工业通过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正在重新发现增长机遇。工业互联网可以为中国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提供更有效的路径,GE期待与中国政府和行业伙伴共同推动这一转型进程。”

GE公司于2012年提出并倡导工业互联网,依靠机器以及设备间的互联互通和分析软件,打造智能机器,实现人、机器和数据的无缝协作,开创机器与智慧、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致辞。

GE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表示:“工业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未来的理念,而是今天的现实。工业互联网正在全球落地,在中国生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软件产品的开发应用,推广试点应用成果,支持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让工业互联网为产业客户创造价值;同时,通过开放软件平台和加强行业合作,建立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以创新成就非凡,共同促进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

GE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主持小组讨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智能制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