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赵凯:用汗水谱写青春旋律

2015-07-08 15:55来源:河南省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作者:王鹏关键词: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赵凯是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城区配电运检中心运维四班班长。所在公司城区配网运行检修、大修技改现场总会有他来回奔波的身影,长年的风吹日晒,他的脸已成黑红色。他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奋战了16个年头,在领导眼中他是一名业务精、效率高的骨干,在同事眼中他是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班长,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和执著,赵凯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精神为该公司配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城区配电运检中心担负着城区43条10KV线路的维护检修工作。线路所属范围面大点多、网络状况错综复杂,如何确保配网可靠供电?如何快速查找故障点?如果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受损线路?十多年的工作积累,赵凯跑遍了辖区内所有线路和配电设备,他认真收集、分析设备运行数据,并把这些“字符”牢牢地刻在自己心里。赵凯不仅对每条线路所带的负荷了如指掌,只要你说出管辖范围内的任何一根电杆或开关,他都能非常准确地指具体位置。

6月29日5时30分,雷雨狂风天气突袭,城区公用变压器、线路设施多处出现故障,致使多条街道、多个小区停电,报修电话纷纷打来。赵凯心急如焚,立即组织班组人员连夜进行巡查抢修。一方面电话通知辖区客户,做好安抚稳定,争得客户理解;一方面做好安全措施,组织人员登杆抢修。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受灾线路全部抢修完毕,恢复了正常供电。21点40分,还没整理完抢修工具的赵凯,又接到客户的报修电话。地税局家属院线路出现故障,8栋楼300余户停电。虽然已筋疲力尽,但赵凯带领班组人员仍然坚持在抢修一线,直到抢修完毕恢复送电已是23点多了。“这么晚我只是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你们还真来了,大热的天让你们全身都湿透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小区用户握着赵凯的手表示着感谢。

随着居民家用电器的不断增加,香君路农行家属院小区用电量不断攀升,致使原有变压器超负荷运转。经过逐级汇报,城区配电运检中心迅速为该小区制定供电方案,赵凯带领班组人员利用四天时间,为该小区安装了一台315KVA变压器,改造了400余米低压线路,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小区居民的用电问题,农行家属院小区居民为该公司送来了“为民分忧,用心服务”的锦旗和感谢信。

赵凯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得到的不仅是领导的认可,用户的称赞,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常年的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腰肌劳损,经常吃药打针不见好转,抢修时经常疼的直不起腰。“我和孩子最感到孤独的就是假期,除夕夜、元宵节、国庆节,这么多年了,一家人在节假日团聚的次数屈指可数,每逢节日,我们家显得格外冷清,但是他的责任心、他对事业的热爱是孩子的榜样,我们支持他!”聊起丈夫,赵凯的妻子说道。

怀着对事业的忠诚,对企业的热爱,赵凯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将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人员操作无违章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将提高工作效率、改进作业流程作为不断努力的目标。当问及赵凯每天工作这么忙这么累时,他是这样回答的:我热爱我的工作,因为,工作能给我快乐,每当做完最后一项工作并亲手合上电闸为客户送去光明时,每当看到客户满意的笑脸时,每当听到客户说一声“来电了!”的时候,所有的苦和累都会随之而去。

作者: 王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