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稳增长半年清单浮出:发改委批基建项目近9000

2015-07-20 09:01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梁敏关键词:PPP中国制造2025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降税费: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减负”

减免税费也是稳增长政策的重要一环,主要围绕两方面展开:一是小微企业减负;二是刺激居民消费。

今年3月初公布的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早已明确今年减税工作思路: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

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专门部署并出台对小微企业的减税措施。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4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特别提到,要落实好对小微企业减免收费基金的政策。

在刺激居民消费方面,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试点对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个人所得税优惠;5月26日,财政部发通知,自2015年6月1日起,降低部分服装、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扶产业:高端制造业、电子商务获扶持

产业政策是今年稳增长政策组合拳中的亮点。上半年国务院及国办专门出台相关文件或政策扶持的产业主要是电子商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针对电子商务,国务院在5月初出台《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后,6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又发布《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而在此之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杭州跨境电商综改区试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产业政策的有两大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就这两个领域,国务院也在上半年出台了相关政策。5月19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规划,而在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则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与协同制造、现代农业等11个重点领域融合发展。

此外,年初国务院还曾专门就信息产业及服务外包产业出台意见,明确了诸多扶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查看更多>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