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稳增长半年清单浮出:发改委批基建项目近9000

2015-07-20 09:01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梁敏关键词:PPP中国制造2025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促改革:国务院半年出台17个文件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我们的“工具箱”里还有不少政策工具。不过,“最大的工具是‘改革’”。

按惯例,每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后,国务院常务会议都会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与以往不同,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这个时段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安排接下来工作重点时都是“部署落实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

在今年一季度数据发布后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实施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农业农村、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38项改革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后,各类改革措施密集出台。上证报记者粗略梳理,仅涉及改革的实施或指导意见,半年之内国务院及国办就出台了17个,其中多数在5、6月份出台。主要涉及简政放权、创业创新、医院改革、教育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外贸等。

尽管此前外界对国内经济放缓已成共识,多位经济学家均认为经济前景并不悲观。他们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稳增长政策效应仍在继续发酵,下半年政策的累积效应会进一步扩大,这将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当然,稳增长政策不会就此止步。李克强总理日前在OECD发表演讲时就明确表态,“中国有许多应对经济放缓的工具,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适宜的行动。”

未来哪些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出台?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日前透露,在原来7个重大项目工程包的基础上,发改委近期将谋划推出“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型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4个新的重大项目工程包。值得一提的是,7大工程包迄今已累计完成投资逾3万亿。

此外,降准降息仍然可期。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态势,直至经济进入持续复苏的轨道。预计年内余下时间央行还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三次,每次0.5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查看更多>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