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深度】德国“能源转型”的借鉴意义

2015-07-20 09: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德国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的风电和光电比例

图29有关“德国2014年7月发电量”显示了光伏发电率偏高和总体用电需求偏低的状况。当风电发电率偏低,大概是每日用电量 的4%-5%时,光伏可提供最高占总用电负荷25%的电量,并且大部分的光伏装机容量都与地方分布式电网相连接。因此,对于接人电网的传统燃煤发 电厂的需求就很少了。由于燃煤发电厂一缺乏灵活性,无法在光伏发电达到峰值的中午时段降低电力输出,而是输出了过剩的电量。这也是德国供 电系统的一个短板,极需大幅削减不灵活的燃煤发电容量。

德国与周边国家的电力互连

德国目前有四家输电系统运营商:50Hertz,Ampiron,Tennet和TransnetBW。他们负责所有高压和超高压线路的升级和扩张。这些运营商策 划和维护超高压电网,国家间互连电力输送网以及调节电网运营。此外,如果有需要,他们也负责制定电网扩张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能源转型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