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煤电利用小时高于全国平均值125 小时

2015-07-21 08:33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节能减排燃煤机组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问题:在集团管控方面,规划投资、物资采购和招投标、资金管理问题较多。违反“三重一大”制度决策,开辟了投资决策“绿色通道”,形成大量低效无效资产;小金库问题屡禁不止,滥发奖金补贴问题较为普遍;煤炭采购领域腐败案件多发,不招标、违规招投标问题突出;滥用职权,侵占国有资产,在经营和企业并购中向民企输送利益;靠山吃山,违规参与本企业经营谋利。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集团党组、纪检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和责任追究不到位。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对一些有问题的干部追究问责不到位,甚至照常提拔使用。

除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经过认真反思,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例如,董事会职权没有完全落实,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完善;体制机制僵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没有真正建立,自身改革缺乏动力和活力;制度缺乏刚性,没有形成有效的约束力和威慑力;一些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不严,超标现象仍时有发生;火电盈利基础仍不牢固,新能源经济运行水平亟待提升,煤炭产业经营发展能力亟需加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国际化经营能力依然相对较弱;资产负债率仍然比较高,沉淀了不少不良资产,等等。这些问题,会上,各位分管领导都会谈及,我就不再详细讲了。

总的来看,集团公司面临的经营发展形势严峻复杂,自身存在的问题也很多,我们不能沾沾自喜,认为电力行业这两年“小日子”过的还不错。必须居危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力争完成国资委下达的“保增长”任务,实现全年“保A 争先”目标。第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保增长”的要求,全面落实“一五五”战略,继续深化“双提升”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克强总理反复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既要有忧患意识,做好应对更大困难挑战的准备,也要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特别是对企业不灰心、对转型升级有热情,就一定能够度过“青黄不接”,看到丰收时节。在刚刚召开的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上,张毅主任强调,中央企业要义不容辞,勇于担当,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实现稳增长目标,以我们的稳增长支撑和促进国家的稳增长,这是我们肩负的使命和应尽的责任。

从集团公司前5 个月情况看,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当前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发挥“国家队”和“排头兵”的作用,切实承担起“保增长”的重大责任,积极主动,采取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重点要把握好几个方面:

第一袁主动应对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袁稳定和提升火电经营业绩遥火电是集团公司的核心产业和利润中心,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5月下旬,陈总组织召开了深化火电“双提升”的推进会,对进一步深化“双提升”工作做出了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双提升”为抓手,把“双提升”工作与应对当前形势变化紧密结合起来,筑牢营销、燃料和成本资金管控“三条防线”,把“新机生效、治亏见效、降本增效”的经营策略落到实处,着力提高新投机组、亏损企业利润贡献度,着力抓好“争电量、争电价、争政策,保收入、保收费、保效益”的“三争三保”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二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管理袁提升清洁能源利润贡献遥水电和风电组成的清洁能源板块,近年来投入很大,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效益。要紧紧围绕优化经济运行这一核心,强化创效意识,加强关键指标管控,督促重点水电、风电企业落实“双提升”方案,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来水、来风,提高水能风能的利用效率,切实提升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利润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