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煤电利用小时高于全国平均值125 小时

2015-07-21 08:33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节能减排燃煤机组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袁高标准尧高质量地开展好野三严三实冶专题教育袁真正把野三严三实冶内化于心尧外化于行遥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也是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严肃纪律要求,强化督察考核,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四袁大力弘扬家园文化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遥今年3 月份,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我们要深刻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采取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各项合法权益。一要拓展职工发展通道。开辟专业技术人员的晋升序列,拓宽员工职业发展空间,集团公司提出“首席制”已经有一段时间,我在各分子公司调研中也多次强调,大家要打开思路,用好政策,推广面、扩大量,积极探索提高员工积极性的方式方法,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二要深化“惠民工程”。多关心职工群众疾苦,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同时,要全面清理多经企业利益输送,切实规范奖金和补贴的发放,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薪酬分配理念,今后一定要树立靠工资吃饭、靠合规正常福利生活的观念,幸福的工作、平安的生活是国有企业职工面临的新常态。三要强化企业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厂务公开,利用劳动竞赛等各种载体,把职工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要积极推进国电品牌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树立负责任的央企形象。

最后,我再专门强调一下巡视整改工作。在接受中央专项巡视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相信大家都有深刻的体会,这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接受的最严格、最深入、发现问题最多、形成震慑最大的一次检查。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在全系统引起很大震动,可以说是触目惊心,令人警醒。今天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审议通过了巡视整改总体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任务分工,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梳理,形成了3 大类、9 个方面、43 个具体问题,在今天的会上已经发给大家。各专项小组要按照职责,抓紧研究制订具体整改方案,7 月3 日前完成初稿,7 月7-9日,我逐一听取汇报,7 月10 日,召开党组会,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按期、全面整改到位,推动企业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第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听取2015 年中央首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我们要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下决心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与中央保持一致的具体体现。对于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能敷衍了事、埋下隐患,不回避、不遮掩,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逐项逐件从严彻底整改,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第二,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集团公司党组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我任组长,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负总责,陈总和郭组长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成员。全体党组成员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树立“一岗双责”的意识,全力推动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所有问题要明确具体责任人、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不讲条件、不留余地,坚决落实整改。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和7 个专项整改工作小组,郭组长兼任综合协调组组长,党组成员分别兼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对每大类整改问题实行专项工作负责制,集团公司党组实行挂牌督办,逐项对账销号。由党组成员根据分工,分头抓好落实。同时,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分解责任,落实任务,传递压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第三,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根据整改任务分解安排,党组成员带领相关部门,逐条研究,制订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综合协调组根据各专项小组提交的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提出具体的任务分解表和整改措施汇编。对现在能解决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立行立改;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已经有明确意见的,要加快落实;对已经有了初步方案的,要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重点人、重点线索,纪检组要抽调专业的力量,成立专门小组,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对干部、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一件件查办查实,对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的,由监察部提出问责建议,提交党组统一研究确定。关于在业务工作中,形成低效无效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由各专项小组和专业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确定责任人,提出问责建议,由监察部统筹考虑,提交党组统一研究确定。

第四,强化督办问责,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整改落实工作,党组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负起责任,对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一项一项研究部署,督促落实。党组要专门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力推进,狠抓落实。要建立巡视整改工作督办和问责机制,对于整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倒查追究领导责任,综合协调组提出问责建议,提交党组统一研究确定,使责任追究成为整改工作的有力障,以从严追责倒逼问题整改。综合协调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工作推进表,明确整改时间,抓好督察督办,形成整改闭环。要全程跟踪记录整改工作进程和结果,做好巡视整改通报工作。要做好与中央巡视组的汇报沟通工作。

第五,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这次中央巡视,是对集团公司的一次大起底,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要运用好中央专项巡视的成果,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突出“四个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实现源头治理,落实好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从根本上堵塞漏洞,提升管理。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