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煤电利用小时高于全国平均值125 小时

2015-07-21 08:33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节能减排燃煤机组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乔保平在国电集团公司2015 年党组扩大会(年中务虚会)上的讲话(摘要)

这次党组会,也是集团公司的一次务虚会。这是在中央专项巡视正式反馈意见,保增长形势复杂严峻,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的考虑是,围绕“稳增长、促发展、保目标”,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下面,我结合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以及近期自己的一些思考,讲六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个方面: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取得了比较好的经营成果,为完成“保增长”目标和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应该说,今年我们面临的困难比预想的还要多,承受的压力比预想的还要大,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电力产能过剩更加突出,电量大幅下滑,电价再次下调,仅此两项就影响集团公司减利100多亿,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可能会更多。在这种不利的形势下,集团公司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关于“保增长”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一五五”发展战略,想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集团公司在国资委年度考核中,再次获得“A”级,且排名比较靠前。今年1~5 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也说明我们的经营策略是对路的,工作措施是有力的,各方面的工作也是卓有成效的。

是我们今年最大的一项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成立专门机构,积极准备材料,畅通联系渠道,不回避、不掩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在接受巡视的过程中,我们坚持立行立改,制定了“四个”集中管控方案,及时核查处理重点问题。上周五,中央巡视组正式反馈意见,深刻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系统触动很大,影响很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是对集团公司一次全面的把脉会诊,对于我们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关于下一步整改工作,我在后面还要专门强调。

第二袁全面贯彻野一五五冶战略袁发展进入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新常态遥我们更加突出质量效益,坚持效益优先、量力而行,着力做强做优主业,加快转型升级,突出发展重点,强化投资管控,优势资源继续向主业集中,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宁夏方家庄、安徽蚌埠二期、准东五彩湾等项目获得核准,大岗山、哈密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电源结构持续优化,集团公司装机容量12572 万千瓦,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比重达到27.2%,同比提高1.7 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控制取得新成效,截至5 月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826.8 亿元,同比增长3.5%。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了0.11 个百分点。

第三袁全面深化野双提升冶工作袁存量资产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遥“双提升”是集团公司贯彻“一五五”战略的重要抓手。开展近两年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已经成为我们应对复杂形势、强化存量资产经营的一个重要措施。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在各个领域,深化“双提升”工作,实施“三项策略”,筑牢“三条防线”,经营管理进一步加强,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保持行业先进。1~5 月份,集团公司实现利润同比增加9.6 亿元;实现EVA23.6 亿元,同比增加1.6 亿元;实现净资产收益率4.42%,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

第四袁安全生产保持平稳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遥全面开展设备治理,推行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强化对标管理,细化生产运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5 月集团公司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人身和设备事故。主要生产指标继续改善,供电煤耗完成307.2 克/千瓦时,同比降低3.3 克/千瓦时,常州2 号等5 台机组获得全国可靠性金牌机组称号,大同10 号等18台机组获得全国火电机组能效对标优胜成绩。环保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环保设施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脱硫机组比例达99.8%,脱硝机组比例达94.1%。工程建设坚持“四高”要求,落实“四优”标准,各项目标可控在控,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