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俺以后听电力职工的话

2015-07-24 08:15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 邢慧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用电设备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谢,俺以后一定听你们的话,再添置啥电器先找你们给‘把把脉’,不会让线路再‘发烧’惹祸了!”7月23号,在杞县宗店供电所,宗店乡房庄村房某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满脸愧疚的希望供电所去更换家中已烧毁的导线。

原来房某的小儿子即将结婚,因新房与房某家距离较近。房某就直接从自家的下户线接了一个分支,共用一条线路。但是因线路老化,线号过细。该所员工看到后多次上门提醒他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可他本着“能用就行”的心态,就没把电工的好心提醒当回事。

房某儿子结婚前新添了几台大功率电器,由于用电负荷突然增加,线路不堪重负继而烧毁,导致房某和儿子的新房都用不上电,婚期临近,很多事情都需要用电,可急坏了房某的家人。这时,房某想起了电力职工的提醒,不好意思的来到供电所请人去维修。

该所立即派焦海涛、胡红涛两名员工前去抢修。到达房某家后,现场一片狼藉,空气中还不时飘来导线烧焦的味道。抢修人员仔细查看房某家与新房的用电设备及导线后,建议他两户分开不要共用一条线路。得到房某的同意,抢修人员立即进行工作,拆除旧线路、架设新导线,经过两个多小时,房某家的灯又重新亮了起来。抢修人员又对房某家的室内线路进行了检查,同时提醒他平时用电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要等到线路“发烧”了才想着“打针吃药”。房某被供电所职工的真诚和热情所感动,并保证以后一定听从电力职工的整改意见,配合好电工的工作。

作者: 张帅 邢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