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盘点】那些试水能源的IT巨头们

2015-07-28 11:10来源:华夏能源网作者:刘帆关键词:能源行业清洁能源发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可再生能源,既是树立企业环保形象的公关策略,也是未来降低能耗成本的一项投资。从2009年到现在,Google的清洁能源使用比重已从36.4%上升到48%。

提起苹果就脱口而出iPhone手机,想要shopping就立马开刷淘宝天猫,国内外的这些IT巨头们总有一个傲视群雄不容侵犯的狮王领域。

然而,大佬们的“野心”会仅止于此?

远远不够!在大多数人还在给大佬们贴标签的时候,这些巨头们不约而同玩起了跨界。

万万没想到,其中跨得最具战略眼光却又最冷清的,竟然会是能源!

苹果:光伏补上了我被咬掉的那一口

关于苹果的logo为什么被咬掉了一口早有说法,果粉们的理解却仍千奇百怪。

不过,现在为什么被咬掉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苹果公司在光伏领域的投资很有种要把它补回来的意味!

4月16日,身为世界公司市值NO.1的苹果公司将向SunPowerCorp.在中国建设的两座太阳能光伏电站进行投资。

值得重视的是,苹果公司环境事务副总裁、前美国环保署署长丽莎•杰克森透露,苹果公司在美国的设施已经100%的使用可再生能源了。下一步,在中国也要实现这一目标。

难怪,7月,阿坝州红原县花海光伏电站内工人们正在安装二期工程的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年内这座总装机容量为20MW的全球首座高原高效光伏电站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摄录的这座苹果投资的光伏电站的相关视频也被苹果公司高调地挂在其官网上。

谷歌:每一次Google都是一次减排

比起苹果,谷歌则是更早就向清洁能源领域吹响了冲锋号。

截至目前,这所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的16项可再生能源项目中投资了超过10亿美元。

然而,这个IT巨头并不满足于当下。周三,谷歌宣布公司将购买EDF Renewable Energy的Spinning Spur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德克萨斯州的Oldham County,该笔投资Google将支付2亿美元。

Spinning Spur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61MW,可以为6万个家庭提供电力,2012年年底已处于满负荷发电状态。 Google高层在Blog中写道,新能源是非常明智的投资方向,Spinning Spur项目既能为当地居民服务,同时也能够给Google带来利润。

华夏能源网了解到,事实上,Spinning Spur 2亿美元的投资额只能列第二位。2012年年初耗资2.8亿美元SolarCity项目是Google在新能源方面最大的投资,SolarCity拥有美国本土1.5万个太阳能项目,可以为10个州近9万户家庭出租太阳能发电系统。

投资太阳能这类可再生能源,既是树立企业环保形象的公关策略,也是未来降低能耗成本的一项投资。根据绿色和平数据,从2009年到现在,Google的清洁能源使用比重已从36.4%上升到48%。

此外,谷歌还在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房子、太阳能顶棚、太阳能飞机等领域积极探索。虽然很悲伤的一个消息是,在今年5月初,谷歌的太阳能动力飞机Solara50在起飞后不久就坠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