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郑州治理大气污染出狠招:拉闸停电!改造燃煤电厂

2015-07-28 12:26来源:东方今报关键词:燃煤发电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气温那是相当高,一出门就是一身汗。既然这样,老老实实蜗在家吹空调吧!对不起,这个愿望也不好实现。时话君给您实说了吧:郑州市区的供电太紧张了,不少小区已经出现停电现象。而且,郑州市大气污染已严重到被环保部约谈,市长马懿在治理大气污染的千人大会上“交了底儿”:郑州一年烧煤量比北京还多1000多万吨,而热电厂、燃煤锅炉等是用煤大户。整治已刻不容缓!有啥法儿?拉闸改造啊。7月26日傍晚,郑州供电公司通报:郑州新力电力3号、4号、5号机组停机,因为这仨机组都是燃煤发电的。

千人大会交底:热电厂是用煤大户

7月24日,郑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千人大会。

5月份,郑州市空气质量状况在全国74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二。

6月份,郑州市空气质量状况在全国74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二,监测指数仅比倒数第一的唐山高0.11分。而2014年,郑州市在此排名中的位次还是倒数第九。

今年上半年,郑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仅39天,与去年同比少了33天。

动员大会上,马懿给与会人员“交了底儿”:由于空气质量没有改善反而日益恶化,7月23日,郑州市已接到环保部约谈通知,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被约谈的省会城市。

郑州的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到底有多严峻?目前,郑州一年烧煤量比北京还多1000多万吨。而热电厂、燃煤锅炉等是用煤大户。

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改造发电厂的机组是必须的。

时话粉吐槽:大热天停电是弄啥嘞

这边是要改造,那边已经有不少粉丝给时话君留言吐槽家里停电:“这么热的天,竟然停电了。供电公司是干啥吃的?”、“苍天啊,大地啊,家里停电了,这个夏天怎么过?”

时话君登录郑州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国网郑州供电发现,连续多日来,该公司每天都会公布供电紧张区域。

7月25日8时24分,该公司在官微发布高峰时段市区供电紧张区域:北部江山路、老鸦陈村、刘庄、申庄、花园口高皇寨北、大贺庄村、绿源路、大河路一带;西部榆林、郭村、杭州路一带;南部柴郭、小李庄、姚庄、吴河、小姚庄、大王庄、八郎砦一带;东部中博汽车城、中博商贸城一带。

7月26日14时19分,该公司发布当天供电紧张区域:市区北部江山路、老鸦陈村、花园口高皇寨北、大贺庄村、刘庄、申庄一带;市区中部劳动路、园田路一带;市区南部柴郭、小李庄、大王庄、八郎砦一带;市区东部中博汽车城、中博商贸城一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