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奥巴马将公布最严减排措施 限制火电厂碳排放量

2015-08-03 08:52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火电厂美国火电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将公布美国对抗气候变化的环保及减排政策,并形容这将是美国“不曾采取过的重大举措”。

白宫将发布由美国环境保护署拟定的最终“清洁能源计划”(Clean Power Plan),阐明针对美国火电厂的环保条例及法规,限制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量。

据悉,即将出炉的清洁能源计划定下的目标是,到了2030年,将全美发电厂的碳排放量降低到比2005年的水平少32%,这比之前减少30%的目标多两个百分点。

奥巴马此前发布视频演说,谈到气候变化对美国民众的健康、幸福及安全造成威胁。“气候变化已不再是下一代的问题。发电厂是造成有害的碳污染的最大源头,这造成气候变化。但至今都没有联邦碳排放限制来管制这些工厂将有害气体排放到空气中的数量。”

他指出,若没有加以限制,现有的发电厂将继续无限量地把有害气体丢到空中。“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全美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是要改变了。”

奥巴马说,清洁能源计划将有助于降低电费,同时制造再生能源领域的就业机会。

他指出,美国须在拯救地球方面引领世界,因此应于今年12月的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前有所行动。

美媒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白宫官员说:“这是历届美国总统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上采取最重大举措的一次。这将为国家在未来数十年,致力于承担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上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美国火电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