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风电业绩】湘电股份上半年年报:风电装机订单充沛

2015-08-03 13: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装机湘电股份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 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旧复杂低迷,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虽然总体平稳,但工业生产起色不大,增长速度稍有回落。公司按照年初的经营计划,直面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严峻的市场竞争态势,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增长方式转型、盈利模式转变、管控模式优化,切实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抗风险能力,努力推进年度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1)着眼培育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创新能力。利用装备节能提效改造,成功研制了高效节能电机、绿色高效工业发电机、高压变流器及变流控制系统等产品。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和公司产业优势,着力打造海上风力发电技术与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实验)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成了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等综合试验平台,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高地。

(2)着眼提升质量效益,稳步实施精益管理。公司加快推动管理理念由生产经营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模式由传统粗放型向精益运营型转变。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行精益管理”的整体思路,以风电业务板块为试点,以电机、泵业等核心业务为支撑,以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成本管控、市场营销、过程管理等全价值链各环节为切入点,通过全员参与、持续改进,逐步推行精益管理,为公司管理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提供有力保证。

(3)着眼营销创新,构建大营销管控体系。积极推行“全员营销”理念,在全公司范围开展“全员营销”大讨论活动,促使全体职工有市场的意识,有为客户服务的意识,以此实现营销主体的整合性,为顾客创造最大的价值,最终使公司获得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增强营销资源总体把控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加速推进区域营销中心建设,强化大客户管理,建立了涵盖客户公关、合同洽谈、货物交付、存货管理、货款回收的全过程营销信息管理体系。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增加 17.41%,主要是风电行业回暖,风力发电系统销售收入和贸易业务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湘电股份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