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开展奥运专项规划 特高压入北京核心区

2015-08-03 17:19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特高压国家电网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从国家电网获悉,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交给北京。国家电网将以一流电网保障冬奥会供电,全面推进4个方向6条特高压下送通道前期工程,将“特高压电”引入北京城市核心区,为首都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强大保障。

在2022年冬奥会召开前,国家电网北京电网将通过13个外受电通道形成多点多源的受电格局;区内将形成9个相对独立、互联互通的供电分区,抵御重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实现四环内配电自动化覆盖率100%,CBD核心区等A+类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部分区域达到99.9999%。

国网冀北电力积极开展奥运专项规划,制定张家口市和崇礼县供电方案,确保电网工程按期投产。到2022年,崇礼将新建2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形成220千伏加强型双环网供电模式,110千伏站均形成 “单链式”供电结构,确保220千伏网络和110千伏网络的高可靠供电。国网冀北电力还将环保、低碳作为供电保障的主题,将进一步发挥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作用,大力服务电动公交车等清洁能源用能设施发展,全力服务绿色冬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