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八一盛节 电力服务忙

2015-08-04 08:43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 杜明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用电负荷用电高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杞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安装公司就君利酒厂双电源事宜,进行了现场实地勘察。

君利酒厂是在原国营杞县酒厂的基础上注册登记的中二型企业,也是我县酿酒业硕果仅存的上规模企业,从95年1月发展至今,君利酒业已具备生产白酒10000吨、纯净水60000吨的富裕能力,是首批取得国家白酒生产许可证的专业酿造企业,是杞县地方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之一,君利酒业产品主要有浓香型“杞国”、“君利”、“上海醇”、“清明上河”、“汴州坊”等五大高、中档系列白酒,是杞县域内屈指可数的纳税大户。

君利酒业目前所使用的动力支撑为35kV/0.4kV供电模式的主变1台、变电容量为200KVA;另外有10kV/0.4kV供电模式的配变1台、配变容量为200 KVA。35 kV电源接入点取自35kV杞味专线,35kV杞味专线属超期运行线路,设备老化、金具锈蚀、导线氧化严重,特别是出线端地埋充油电缆安全隐患尤为突出,出现故障时备品、备件都很难买到,并且,随着城区的不断发展,35kV杞味线已经处在居民区的包围之中,经多方论证,35kV杞味线已无运行的价值。另1条10kV电源点取自北3板公用线路上,随着沿线用电负荷的逐年攀升,北3板的供电能力业已出现了短板之窘态,突发停电现象时有发生。

杞县供电公司考虑到按目前的供电状态发展下去,迟早会影响酒厂的正常生产,决议再为酒厂引入合理的、安全的电源点,彻底解决酒厂的后顾之忧。为了下个用电高峰到来之前,酒厂能够用上更安全的电能,勘察小组先后来到平厂、朱寨、马头、魏庙、黄赵寨等村庄,从路径、通道、负荷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方案的择优筛选,经过2个多小时的实地勘察,终于与酒厂达成了共识,拿出了切实可行的供电方案。

8月1日即二伏的第10天,谚语常说“头伏不热、二伏热、莫言二伏怎样热、听听地里禾拔节”,时值室外40多度的高温加之无一丝风的“桑拿”天气,“汗流浃背、挥汗如雨”已不能形容此时的情形,不停的喝水仍感到口渴难耐,热的使人心里发慌,但想想今天恰是八一建军节,军人为祖国的边疆安全而流血流汗,我们电力人也时刻在为地方建设出谋划策、默默奉献着青春,也有着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斗志、铁一般的责任!八一盛节之际,能为振兴地方企业、搞活地方经济而出力流汗,是我们每位电力职工的神圣职责,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所以,今天再苦再累也值得!!(杜明)

作者: 张帅 杜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用电高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