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8.04

2015-08-04 17: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项目煤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关于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的通知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的通知。通知提到:重点发展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单体电池,高功率密度超级电容,正负极、特种隔膜、电解液等电池原材料产品;落实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试点政策,逐步扩大应用范围。

长沙市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到,到2020年末,长沙全市确保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00兆瓦以上,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形成规模。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运营服务商,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光伏发电系统集成能力不断提高,发电成本显著下降,光伏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将长沙市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光伏研发、制造和应用的产业基地。

企业

南方电网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西电东送1723亿千瓦时

8月4日,南方电网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2014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逐年提高,达1723亿千瓦时,其中送水电电量1205亿千瓦时。南方电网成立十多年以来,积极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区域内非石化能源装机占总装机的比例提高到48.5%。

华银电力挂牌转让大唐华银衡阳环保发电、大唐华银郴州环保发电

大唐华银电力发布公告,拟转让大唐华银衡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全部债权、大唐华银郴州环保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全部债权。首次挂牌价格2,500 万元。其中:衡阳环保发电公司装机容量为 1.2 兆瓦,于 2012 年 1 月 1 日正式投产发电;郴州环保发电公司装机容量为 1.274 兆瓦,于 2013 年 3月 29 日正式投产发电。

粤电集团成功收购粤黔公司35.5%股权

7月30日,粤黔公司35.5%股权转让签字仪式在粤电集团总部举行。粤黔公司投资建设的盘南电厂一期工程装机4×600兆瓦(规划总容量6×600兆瓦),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第二批电源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西电东送”的重要骨干电源项目。此次成功收购金元集团持有的粤黔公司35.5%股权。

粤电电力销售公司挂牌成立

7月28日,粤电集团举行了发电企业电力销售业务及平台建设座谈会暨广东粤电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粤电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一是要坚持满足供电安全和节能、环保政策要求;二是要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在“互联网+”的理念中,整合新兴技术,促进电力需求侧管理。

深圳能源公告设立售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两亿元

7月16日,深圳能源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深圳能源售电有限公司的议案》。深圳能源售电有限公司注册于深圳市,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经营范围:电力销售,提供售后服务,并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提供相关增值服务。

泰胜风能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69,209.79万元

泰胜风能2015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9,209.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129.73万元,增幅为32.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99.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53.51万元,增幅为47.67%。

泰胜风能拟出资3000万元设立风电全资子公司

8月3日,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设立全资子公司玉环泰胜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暂定,以最终工商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玉环泰胜”),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主要开展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项目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