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运行一线的标兵——吕燕军

2015-08-08 08:59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立平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电力职工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是一名在运行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余年的优秀员工,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细心踏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着一方乐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践行着一名运行员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神圣职责。他,就是临汾热电公司发电运行一线员工——吕燕军。

以行动践行诺言

吕燕军是一名普通运行员工,更是一名退伍多年的老兵。工作中,他始终不忘军人的本色,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和退伍军人这个特殊的身份角色。在他的学习笔记中记着这样一句话:“立足本职,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工作,想方设法带动班中其他成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社会生活和为民服务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吕燕军以他朴实的言行践行着他的诺言。

2015年4月的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件突然发生,生产现场照明开关跳闸,机房照明瞬间全部消失,陷入了一片漆黑。正在控制室的吕燕军随手拿起手电筒,飞奔到机房配电室,半封闭式偌大漆黑的机房,分布于各层平台的机电设备间看不清一丝光线,机器发出的声音时而沉闷时而突兀,刺激着他的每一根神经。靠着多年的巡检经验,他判断这是照明线路出了问题。伸手不见五指的厂房,炙热沉闷的空气,机器轰鸣的噪音,无不提醒着他要赶快恢复系统正常。他在机房内一个点一个点的对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一边检查一边记录设备状态和出现的各类信号,并冷静的进行着操作,防止事故的衍生扩大。急切的心情和忙碌的动作下,汗水从额头、脸颊顺着脖子往下流,浸湿了他的工衣。经过不懈的努力,故障终于消除,明亮的灯光再一次将他的身影投射到了熟悉的设备上。

以严细确保安全

作为一名运行员工,在运行一线摸爬滚打的生涯是平凡而又漫长的,这也更加锤炼了他军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他凭着一股能干苦干的劲,亲自操作及监护操作达上万余项,期间没有出现任何违章操作和误操作,他在巡检中发现设备缺陷三百多项,其中,有二十多项是重大设备隐患;月度值际各项指标竞赛中,他又多次被部门评为巡检明星、操作明星。由于他的工作努力和认真,他从巡检岗位很快成长为一名集控副值。岗位变了,但他对工作严细认真精神和对事业精益求精执着追求的态度却丝毫未变。

作者: 李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