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一公司:多样化方式“吃透”新安规

2015-08-08 17:5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作者:李锐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电力建设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你学习新《安规》了吗?提个题目考考你:高处作业超过几米要系挂安全带?”近日,安徽电建一公司天津北疆项目部员工小仇的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虽然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是该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依然火热开展。据悉,该公司要求各基层项目部及时向全体员工和合作单位发放2015年新版《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为了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每天都向员工的手机上发送类似的短信,而且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对短信进行分类发送,提醒员工每天都要加强学习,以提问的方式,引发员工学习新安规的积极性,使他们牢固掌握安规新内容。

同时,为丰富学习方式,该公司集思广益,开创新型学习模式,加强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员工对发放的新《安规》进行书本学习,将新旧《安规》对照比较,找出不同点,提高新认识;减去学习孤立性,引导员工注重团队学习,边学边议,增强互动学习效果;乘着当前集团公司要求学习新安规的东风,通过对新《安规》的宣传、学习、执行和应用情况,制定相应制度,以考核措施加强推动;通过学习除去习惯性违章,在工程施工、巡查、整改中,将新《安规》的新规定、新数据、新要求加以运用,以实际行动深化安全生产反违章活动。

除此之外,该公司各基层项目部还分阶段确定了新《安规》考试、安全亮点评比等活动,全面落实新《安规》的学习和督促检查,使学习的内容能够真正体现在员工平日的工作表现中。

作者: 李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