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京能集团首创APS自启停技术 将在燃气电厂推广

2015-08-10 09:53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袁云儿关键词:京能集团APS自启停技术燃气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同电脑里的“一键开机”一样,燃气电厂也有了“一键启动”的新技术。近日,这项由京能集团自主开发的APS自启停技术已经过专家鉴定,在京西热电、京桥热电、高安屯热电公司等燃气电厂使用,新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全自动操作,在节能降耗、减员增效等方面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京西热电的集控中心内,超大的液晶屏上显示着全厂五台发电机组的运行情况,这五台机组全由APS控制。该厂副总经理邓建平介绍,只需按下控制台上的一个按钮,全厂设备便能在一个半小时内自动完成启动和停止,而此前,完成这些操作得花上八九个小时。“用电需求有峰有谷,夜晚还有下雨天的时候用量都比较少,以前因为所需时间太长,无法实现频繁启停,现在就能根据用电需求灵活启停了。”

邓建平介绍,在自动化操作方面,APS在程序上实现了规范化,避免了以前由于人工操作随意性可能带来的故障、停机,因此更加安全可靠。在减员增效方面,以前手工操作五台机组,需要15名左右的工作人员,现在只需6个人,就能完成所有设备的操作。在节能减排方面,由于APS自启停技术缩减了启停时间,因此能耗也会显著下降。

据了解,APS技术将首先在京能集团旗下的燃气电厂内推广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APS自启停技术查看更多>燃气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