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能质量企业正文

台达全新SVG无功补偿解决方案在汽车生产行业大展身手

2015-08-10 11:41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无功补偿工业自动化台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台达成功为汽车行业提供SVG无功补偿解决方案,极大的提升了功率因子和降低了谐波,轻松地解决了补偿无功和抑制谐波的难题,赢得了行业客户的认同与赞赏。

众多周知,汽车行业的焊接、冲压、总生产线上应用了大量非线性用电设备,例如:行车、焊机、举升机、冲压机等等,这些非线性负载产生大量的无功功率,造成系统功率因数低。同时,在工作过程中也产生大量谐波,引起线路电压大幅度波动,降低电能质量,对自身及其它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构成潜在的威胁。这些非线性负荷工作时向电源反馈高次谐波,导致供电系统的电压、电流波形畸变。

针对以上难题,台达资深研发团队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仔细研究配电系统,最终提出SVG无功补偿解决方案:根据客户的需求,首先,选定SVG无功补偿发生器在配电系统中的接入点。然后,根据负载的安装位置确定电流互感器(CT)的安装位置,形成开环控制电路。整个开环控制系统可以动态监控负载电流,根据CT的测量值,实时的与电源电流值做差异对比,从而决定SVG的输出或者补偿电流:当 为超前电流时,SVG连续输出可控无功;当 为滞后电流时,SVG连续吸收可控无功,从而实现提升功率因子和降低谐波的效果。

台达此次提供的SVG无功补偿解决方案不仅跟踪响应速度快,而且补偿精准,全程动态跟踪负载用电所需进行滤波补偿,响应时间不到20ms。此外,此方案的双向无功补偿方法,不仅提升了功率因子,还可以补偿容性负载和感性负载,省电节能。

台达全新SVG无功补偿解决方案的成功应用,使得汽车生产行业的电能质量提高,供电系统运行更加安全可靠,为其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大展身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功补偿查看更多>工业自动化查看更多>台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