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细化班组管理强化队伍建设

2015-08-11 15:10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生福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安全活动安全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以来,同华发电公司发电运行部狠抓运行各班组管理和建设,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班组执行力,多措并举,推进班组建设上台阶。

加强班组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班组评比活动。部门每月对班组工作进行量化考评,考评项目覆盖面广,涉及经济指标竞赛、两个细则考核、发现缺陷数量、操作票、工作票统计、文明卫生等项目,从全方位、多角度体现当班管理水平,奖优罚劣,各班组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各班组相互借鉴经验、相互交流心得、相互提高成绩,建立了文明有序的竞争机制。

加强运行人员技能培训,建设学习型、技术型运行队伍。培训注重实际,以加强各专业的业务知识培训、运行操作规程及会画专业系统图为主,开展经常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训练,提高职工技术素质,使职工能够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在方法上,通过事故预想、安全活动、业余自学等多种形式和方法,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培训。

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将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运行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巡检、监视、分析调整,在每次重大操作及启停机组时,各管理者和相关操作人都会认真分析操作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对重点、难点、危险点进行分析,逐项列出对策,做好交底,让每个人都清楚,以此来提高防人身、防设备及事故处理能力,达到危险预知,确保操作无误,将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制度,使班组安全管理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

作者: 刘生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安全活动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