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独家】“厂网合一”桂东电力2015年半年报发布

2015-08-12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桂东电力水力发电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以下为报告摘要:

第三节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一、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 主要会计数据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本期投资收益增加较多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钦州永盛本期对以前年度大额应收款项按个别认定法增加计提坏账准备所致,剔除该因素影响后本期日常经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3,679.42万元,日常经营情况总体稳定。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 年上半年,公司水电厂流域降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1-6 月,公司下属的合面狮和控股的昭平、巴江口和下福水电厂合计完成发电量 65,721.55 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 10.10%;外购成本较高的电量 52,765.45 万千瓦时,同比增加 6.59%;实现财务售电量 124,621.73 万千瓦时,同比减少 4.29%;实现电力销售收入 54,474.35 万元,同比减少 6.53%;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 163,817.85 万元,同比增加 74.22%(其中控股子公司桂东电子实现销售收入 15,943.99 万元,同比增加 25.84%,全资子公司钦州永盛实现销售收入 92,478.33 万元,同比增加 314.86%);实现净利润 39,116.08 万元,同比增加 894.95%,每股收益 1.4176 元,同比增加 894.81%。

报告期内,公司自发电量有所减少,成本较高的外购电量增加,主营电力业务效益减少;控股子公司桂东电子继续亏损;全资子公司钦州永盛经营逐步向好,2015 年上半年日常经营实现利润 1,274.15 万元,但因本期对以前年度大额应收款项按个别认定法增加计提坏账准备导致上半年出现亏损。公司 2015 年半年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出售部分国海证券股票获得较大收益。日常经营的总体情况稳定,剔除出售国海证券股票获得收益、钦州永盛按个别认定法增加计提坏账准备等非正常因素影响后,公司本期日常生产经营实现的净利润为 3,679.42 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低成本融资方式,已经获得批准发行 15 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非公开公司债券工作正在推进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钦州永盛对正菱集团及其相关企业应收账款回收、化解风险采取了有效措施,钦州永盛通过受让正菱集团子公司凯鲍重工股权并抵销互负债务方式,维护了公司及钦州永盛的利益。在完成受让凯鲍重工股权后,钦州永盛将与相关企业就汽车研发、生产、资源、技术等多领域进行广泛合作,达到盘活凯鲍重工资产的目的。

目前,公司正积极以电力主业发展为战略重心,结合经济转型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计划用 3-5 年的时间,围绕电力主业的“做实、做新、做深”,减少投资或彻底退出与主业关联度低、盈利能力弱的业务,以开放的心态接触、引导、支持、接纳与公司主业相关的创新性技术和开创性商业模式,将公司发展成盈利能力扎实、商业模式创新、外延扩张可复制的综合能源集团。同时,公司拟利用自身成熟的电力管理经验,设立专业化的售电公司,并与其他专业合作方进行战略合作,加快公司电网发展和升级,在公司未来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发展及“互联网+”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桂东电力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