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江苏省国信集团投产控股装机容量达1008万千瓦

2015-08-12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信集团热电联产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8月8日,国信协联2×400MW级燃气热电联产工程2号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投运。这标志着江苏省国信集团投产控股装机容量达1008万千瓦,迈入了千万级能源俱乐部行列,提前超额完成了“十二五”投产控股装机容量900万千瓦的目标,省国信集团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国信集团成立以来,始终依托资源和功能优势,重点打造三大主业:以电力、天然气和新能源为核心的能源产业;包括金融、国内外贸易、软件产业和酒店旅游等在内的现代服务业;以国信地产和舜天置业为核心的房地产业。

省国信集团能源产业不断拓展投资领域、完善业务功能,介入新能源开发等实业投资领域。“十二五”期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风险控制,有序开展经营,持续提升管理,稳步深化改革,能源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省委省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指导下,省国信集团按照国家电力产业政策,一直致力于结构调整、资源整合、节能减排,电源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为我省能源结构优化发挥着重要作用。截止目前,省国信集团参控股电力项目已投产装机总容量5112万千瓦(含新能源项目),较“十一五”增加1756万千瓦,增长52%;集团投产控股装机容量1008万千瓦,较“十一五”增加579万千瓦,增长135%,其中火电824万千瓦,较“十一五”增加416万千瓦,增长102%,占比从95%下降到82%;燃机123万千瓦,从无到有,占比从零增长到12%;水电10万千瓦,占比1%;风电、生物质及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51万千瓦,较“十一五”增加40万千瓦,增长363%,占比从1%增长到5%。

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省国信集团将继续“打造三大主业,实施五大战略”,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强化省内能源投资主体的核心地位;分析“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环境和阶段特征,着力编制“十三五”电力产业发展规划;持续优化发展火电,重点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火电机组,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推进煤电一体化项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大力发展核能、风能、太阳能、抽水蓄能以及天然气等洁净能源,加快天然气管网和煤炭基地建设,提高能源保障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单位:江苏省国信集团  作者:张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信集团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