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环保厅验收2个火电项目(附文)

2015-08-14 09: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脱硫脱硝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浙江环保厅验收2个火电项目

浙环竣验〔2015〕57号

华润电力(州)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请示》(华润温电字 [2015]68号)及其它相关材料悉。根据环境保护部公告2015年第17号,该项目由我厅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及其它等有关法规和该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申请、验收监测报告和环境监理报告及现场检查意见,经研究,现将验收意见函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根据环保部《关于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09〕334号),项目批复建设内容为:新建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置2台2953吨/小时超超临界直流炉,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等系统,配套建设专用煤码头、储煤场、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公用及辅助设施。实际建设内容基本一致,针对本项目的厂外灰场调整为厂内灰罐、平面布置、部分治理设施等调整情况,企业委托环评单位编制了环境影响补充分析。

二、省环境监测中心编制的《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环境保

护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报告》(修正稿)和杭州环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项目环境监理总结报告》表明:

(一)废水

1.厂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口的pH值、悬浮物、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动植物油、氨氮、总磷和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监测结果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一级标准。

2.脱硫废水处理设施出口中的pH值、悬浮物、化学需氧量、硫化物和氟化物的监测结果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一级标准;总砷、总汞 、总镉和总铅的监测结果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1第一类污染物标准。

3.厂区雨水排放口中的pH值、悬浮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和石油类的监测结果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一级标准。

(二)废气

1.厂内2台机组废气处理设施出口中的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及烟气黑度均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标准。

2.项目厂界和煤码头无组织废气各测点的颗粒物排放浓度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限值。氨储罐区场界无组织测点中的氨排放浓度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

(三)噪声

厂界昼夜间噪声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四)固废

项目已产生的固废为生活垃圾、煤渣、粉煤灰和脱硫石膏,生活垃圾委托当地环卫部门进行清运,煤渣、粉煤灰和脱硫石膏进行综合利用。废催化剂未产生,已与生产厂商签订了回收协议。

(五)污染物排放总量

该项目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烟尘排放量369吨/年,氮氧化物排放量1908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1465吨/年,均符合环评批复的总量控制要求。

(六)环境风险防范设施和应急措施

该项目落实了环评批复中环境应急工作相关要求,并编制环境应急预案,已在苍南县环保局备案。

三、该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及批复提出的主要环保措施,原则同意该项目建成配套环保设施投入运行。

四、项目投运后,你单位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环境管理, 强化对生产和治污设施的运行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开展自行监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杜绝跑冒滴漏。

(二)进一步加强厂区生产和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的收集处理,减少无组织排放。

(三)完善固废管理台账制度,严格依法处置危险废物,执行转移联单制度,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四)做好环境信息公开,依法主动向社会公布企业环境信息。

(五)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定期进行环境应急演练,杜绝事故性排放。

五、请温州市环保局、苍南县环保局负责该项目运营期日

常环境监管工作。请苍南县人民政府积极做好厂区周边用地的规划控制工作,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住宅等环境敏感点,确保社会稳定。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代章)

2015年7月6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温州市环

保局,苍南县人民政府,苍南县环保局,省环境监测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