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业绩】大唐发电上半年营收降逾9% 4大业务毛利率为负数

2015-08-17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大唐发电电力项目李小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重点项目开发取得新突破。报告期内,本公司有 8 个电源项目合计 4,177MW 获得正式核准,具体包括:

火电项目: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 2×1000MW 项目、大唐国际唐山北郊 2×350MW 热电联产项目、大唐锡林浩特电厂新建工程 2×660MW 项目; 风电项目:大唐国际平湖 32 MW 风电场项目;

光伏项目:青海格尔木三期 50MW 光伏发电项目、青海共和三期 10MW 光伏发电项目、河北丰宁一期 20MW 光伏发电项目;

水电增容项目:乌江银盘水电增容 45MW。

于 2015 年 7 月,大唐国际葫芦岛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 2×350MW 项目获得核准。

(4)节能减排指标持续优化。于报告期内,本公司完成供电煤耗 304.72 克/千瓦时,同比降低 5.23 克/千瓦时;发电厂用电率累计完成 3.98%,同比降低 0.32%;脱硫设备投运率、脱硫综合效率分别累计完成 100.00%和 97.04%;脱硝设备投运率、脱硝综合效率分别累计完成 99.56%和81.71%;二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绩效分别为 0.17 克/千瓦时、0.25 克/千瓦时、0.049 克/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 39.3%、40.5%、38.8%;废水绩效为 30.18 克/千瓦时,同比上升 38.9%。

(5)电力板块盈利再创新高。于报告期内,公司发电企业在电量下滑和电价下调的双重压力下,多措并举提升盈利能力。截至报告期末,发电板块累计实现利润 60.28 亿元,同比增加约 9.33%,使公司保持了持续盈利的良好态势,再创历史同期新纪录。

2、煤化工及煤炭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在积极促进“煤化工重组”工作的同时,狠抓管理,实现了生产安全、环保达标的总体目标;取得了难点工作的突破性进展。其中:

(1)多伦煤化工项目:报告期内,处理了甲醇气冷反应器泄漏缺陷,重新启动后运行状态良好,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生产聚丙烯 1.38 万吨。

(2)克旗煤制天然气项目:报告期内,完成了限制产能提升的动力车间环保改造,一系列 B单元始终保持长周期大负荷运行,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生产天然气 3.21 亿标方。

(3)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于报告期内,按计划开展基建活动。

(4)锡林浩特矿业公司:主要负责胜利东二号露天煤矿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其所开采煤炭主要作为公司化工项目的原料煤。报告期内,累计生产煤炭 429.34 万吨,同比增加 82.82万吨,保证了克旗、多伦项目的煤炭供应。

(5)呼伦贝尔化肥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尿素的生产与经营。报告期内,该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持续稳定,单耗水平不断降低,已进入良好运行状态,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生产尿素 13.47 万吨,同比增加 0.26 万吨。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1、安全生产保持稳定。2015 年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在控,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系统部分企业达到本质安全管控达标水平。针对新投产项目强化专业指导和内部管理,强化生产准备,提升了“基建—生产”一体化管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 870.030亿千瓦时。

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计划如期实施,期内完成利润总额约为人民币 41.04 亿元,同比增加0.5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人民币 20.44 亿元,同比增加 3.51%。

2、节能减排持续优化。2015 年上半年,公司结合优化运行扎实开展“达设计值”活动,修订并实施能耗治理三年规划,全力推进部分供热改造等节能项目;依据国家环保政策及地方政府环保要求,年内安排 28 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各项污染物排放绩效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3、融资能力继续增强。2015 年上半年,公司结合利率市场走势,成功发行了三期共计人民币 100 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确保公司整体资金链顺利周转,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发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