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吉林年产5000套10kw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市场、技术等分析(全文)

2015-08-18 08: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电机组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项目简介

1.1 项目背景

1.1.1 产品简介

目前,水平轴风力发电机仍占据着主体地位,但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已日益转变为关注和研究的热点。与水平轴相比,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有许多优点:

(1)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无需对风向和对风机构。因而无对风损失,发电效率高,整机结构相对简单,可靠性高。

(2)叶片翼形设计相对简单独特。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可简化成二维模型,而水平轴必须采用三维模型进行模拟和计算。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已可采用计算流体力学(CFD)技术模拟复杂的空气流动情况,而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的叶片设计普遍采用的是动量—叶素理论。

(3)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风能利用率较高。通常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的风能利用率仅有23%~29%,而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空气利用率可达40%以上,甚至更高。

(4)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具有较低的起动风速。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的起动风速一般在4~5m/s之间,最大到5.9m/s。而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起动风速可低至2m/s。

本项目与哈工大合作,通过经合局招商引资平台,引进哈工大的技术,吸纳社会资本,共同发展此项目,结合其人脉资源,可以做到迅速与市场结合,实现产业化。

1.1.2 市场前景

随着石油和煤炭两大主要能源的日趋减少,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世界未来的主要能源。温室气体排放引起全球气候变暖,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发展风力发电是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迫切需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中,风能具有开发潜力大、成本相对低廉、风电技术相对成熟、便于推广和应用等优势,已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和研究。不仅如此,从环保方面来看,风力发电还可减轻由于环境污染对人身健康和生物的危害,减少环境污染所引起的损失。据相关资料统计,对于平均每年投产300万千瓦的风电机组,可发电65亿KWh,相当于节煤250万吨,可减少SO2有害气体排放43000吨,氮氧化物28640吨,烟尘36600吨。因此,风力发电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今后,国内外风力发电技术和产业的发展速度将明显加快。据世界气象组织(WMO)和中国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分析,地球上可利用的风能资源为200亿kW,是地球上可利用水能的20倍。中国陆地10m高度层可利用的风能为2.53亿kW,海上可利用的风能是陆地上的3倍,50m高度层可利用的风能是10m高度层的2倍,风能资源非常丰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