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银星能源:募集11亿元投资2个风电项目、1个光伏(附项目详情)

2015-08-18 09: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银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银星能源今日发布公告称募集11亿元投资2个风电项目、1个光伏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详情如下:

一、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396.50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投资于以下项目: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将不超过上述项目总投资额。若本次非公开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总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投入的优先顺序及各项的具体投资额等使用安排,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和程序予以置换。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公司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区30MWp光伏电站项目、中宁长山头99MW风电项目、吴忠太阳山50MW风电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如下:

(一)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区30MWp光伏电站项目

1、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区30MWp光伏电站项目

(2)项目总投资:22,498.00万元

(3)建设内容:30MWp光伏发电站(包括发电工程及变电工程设备、光伏发电设备基础、箱式变基础、逆变器室、集电线路、开关站建筑、简易道路等工程量)

(4)项目经营主体: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5)项目建设时间:12个月

2、项目基本情况和市场前景

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区30MWp光伏电站项目选址位于积家井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备采区,位于宁夏灵武市东南约66公里处,行政区划属于灵武市白土岗乡,积家井矿区呈北偏西,南北方条带状展布,长约38.7千米,宽约10至15.7千米,面积约520.4平方千米,海拔高度为1,322米至1,358米,场地较平坦。银星一井全年光能资源在每平方米5,800兆焦至6,000兆焦左右,平均日照时数约为2,941.3小时,太阳能资源丰富。

本项目拟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1,152kWp,采用105,600块峰值功率为295Wp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采用固定支架安装方式,将系统太阳能电池组件分成30个1MWp的光伏并网发电单元,每个并网发电单元实际装机容量为1038.4kW,分别经过0.27kV/35kV变压配电装置并入电网,最终实现将整个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接入35kV交流电网进行并网发电。

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区30MWp光伏电站项目为清洁能源工程,利用光能资源发电,每年可节约大量的煤炭资源。本项目装机规模为30MWp,25年内平均每年发电4,439.16万kWh,与同类容量的燃煤火电厂相比,按照每度电耗煤350克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6万吨,相应可减排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约20.33吨,烟尘约21.38吨,二氧化碳约3.82万吨。本项目建成后将减少有害物质排放量,减轻环境污染,具有良好的环境正效应。并且本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太阳能发电实现产业化、改善宁夏的能源结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具有非常重要的长远意义,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项目的实施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银星能源的市场地位,对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3、项目建设必要性

(1)国家产业发展的需要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能源的需求也在随之增长。一次性能源储量不但有限,而且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是不可逆转的,加上气候的变化和能源供应的安全保障等问题的纷至沓来,每个国家都遇到了极大的挑战。

我国能源消费占世界的10%以上,同时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煤占到70%左右,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40多个百分点。环境污染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带来了严重影响,世界银行预测到2020年中国由于空气污染造成的环境和健康损失将达到GDP总量的13%。太阳能作为最有发展潜力的新能源,对环境无任何污染,是满足可持续发展需求的理想能源之一。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可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这对我国经济发展和改善环境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银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