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促生产、增能效 美孚工业润滑油支持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5-08-18 15: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埃克森美孚工业润滑油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8月18日,中国上海——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下一代燃气轮机峰会时展示了其领先的燃气轮机发电厂润滑解决方案。为了在促进生产力的同时有效提升能源效率,美孚工业润滑油和全球主要设备制造商紧密合作,打造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致力于促进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帮助电力企业实现安全、环保、高效的生产效益。

作为一个国家的能源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在制造清洁能源的同时又是能源的主要消费者。一方面,中国对电力的需求将不断增长,预计到2040年中国的电力需求预计将占全球需求的25%[1];另一方面,短期内传统的火力发电还将继续处于主导地位,电力企业需要通过减少电力生产过程中自身能源的消耗与污染物的排放来提高能源效率。

燃气轮机发电技术已普及我国各大发电厂,燃气轮机润滑系统是任何一台燃气轮机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的辅助系统。对发电厂而言,燃气轮机的润滑不可小觑。为保证对燃气轮机及其驱动的设备提供良好的润滑,除了有设计完善的润滑油系统外,选择性能优越的润滑油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高品质的润滑产品帮助发电厂有效延长发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和换油周期,降低自身能耗从而减少对环境、安全和健康的影响。为此,埃克森美孚坚持与电力设备制造商展开紧密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充分结合美孚卓越的润滑油专业技术和设备的实际润滑需求,共同应对电力生产过程中的多样化挑战。

美孚DTE™ 732 M是埃克森美孚和全球知名设备制造商三菱重工通力合作的成果,是一款专门推荐用于三菱重工非齿轮联结单轴重型燃气和蒸汽轮机及多轴燃气轮机的润滑油,完全符合三菱重工MS04-MA-CL001、CL002以及严苛的CL005技术规范要求。凭借高品质的基础油和独特的添加剂配方,美孚DTE™ 732 M具备出色的热稳定性和氧化稳定性,能够通过促进系统清洁和沉积控制帮助减少漆膜形成,从而延长润滑油和过滤器的使用寿命,减少停机所引起的潜在安全风险。在PRT系统清洁性测试中,DTE™ 732 M充分展现了其出色的油泥控制能力和系统清洁能力(见图一、图二)。

图一:PRT系统清洁性:过滤器

图二:PRT系统清洁性:油箱

美孚DTE™ 932 GT低漆膜涡轮机油则是特别为通用电气3、5、6、7、9系列涡轮机而研发的。这些燃气轮机的轴承润滑和液压控制系统共用一个油箱,因此漆膜的控制尤为重要(见图三)。

图三:清洁的轴颈轴承与有漆膜轴颈轴承的对比

针对这些采用单个油箱的涡轮机而设计研发的美孚DTE™ 932 GT采用均衡的配方,具有卓越的清洁保持性及沉积物控制能力,能够控制液压控制系统中漆膜的形成,帮助涡轮机持久保持可靠的运行。除此之外,美孚DTE™ 932 GT出色的耐高温性能使其换油周期大为延长,一般的燃机润滑油通常两到三年就必须更换,而美孚DTE™ 932 GT的换油周期更长,可与通用电气典型的大修期一致。

美孚DTE™ 932 GT出色的性能,在燃气轮机的实际生产中,使许多企业提高了生产效率并降低了维护成本,实现了更为安全、环保和高效的生产。韩国丽川NCC公司在其5台通用电气燃气轮机上未使用美孚润滑产品时,连续两三年遭遇燃气轮机润滑油换油周期短以及严重的漆膜问题,每年不得不花费两个月的时间为设备清除漆膜,造成了严重的停机损失。在采纳美孚工程师的专业意见换用美孚DTE™ 932 GT及Signum油品分析服务之后漆膜形成得到了显著的控制,在用油品分析显示润滑油性能保持稳定,从源头上减少了计划外停机,也降低了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和对环境的影响,大大提高了生产力的同时,还每年为NCC公司减少了约1万美元的维护费用,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和能耗,实现高效生产。

“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增强,电力企业需要品质更高的润滑产品来改善设备可靠性并提高发电厂的生产力和涡轮机效率。”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春阳先生在谈到发电设备润滑需求时说到,“凭借行业领先的润滑油专业技术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埃克森美孚为广大电力企业提供满足甚至超出设备需求的润滑产品,帮助电力企业更安全、环保、高效地生产,引领整个电力行业长期、稳定、可持续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埃克森美孚查看更多>工业润滑油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