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安徽淮北:推进火电、水泥等高污染行业脱硫、脱硝和除尘改造(全文)

2015-08-20 08: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脱硝脱硫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近日了解到:安徽淮北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深入推进项目工作的意见,详情如下:

濉溪县、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深入推进项目工作的意见》(皖政〔2015〕56号),应对投资下行压力,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新形势下推进全市项目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1.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要求,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明确项目推进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强化项目带动意识,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精致淮北奠定坚实基础。

2. 基本原则。

坚持科学务实谋划。项目谋划要遵循市场规律,要有前瞻思维、创新意识,覆盖面广,可行性强。项目实施要有明确投资主体,投资规模要科学合理,资金来源要有保障。

坚持积极有序推进。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明确项目推进方案,做到项目建设有计划、调度有效果、推进有力度,确保项目推进各个环节积极有序。

坚持质量效益优先。投资项目要力求有市场、有长期回报,把钱用在刀刃上,投到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地方去。坚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严格控制产能落后、环境污染的项目。

坚持优质高效服务。通过深化改革激发投资活力,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创新政策扶持方式,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降低物流成本,营造优质服务环境。

二、明确重点领域

3.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重点推进电子信息、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铝基新材料、绿色食品、高端矿山成套装备制造、汽摩零部件加工制造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导作用。加快海聚信息科技园、相邦复合材料、中德伺服电机、美信铝业铝基新材料研发中心、绿色食品加工、矿山机械装备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

4. 提升传统产业项目。鼓励企业围绕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产品品牌,加快实施一批技术改造项目。依托安徽矿机、口子酒业、华孚色纺等骨干企业,抓好关键技术和装备的改造提升,重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技改项目。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实施一批农业生产能力提升、高效农业生产基地建设、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农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农业科技进步和智慧农业等项目,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完善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功能,实施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脱硝脱硫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