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综合正文

喝的是天然气 吐的是电和热水 “移动能源岛”苏州投运

2015-08-24 10:56来源:新华日报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移动能源岛内燃机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上午,由协鑫集团研发并制造、利用液化天然气发电的“移动能源岛”(LNG移动能源站)在苏州市吴江区建成。这标志着国内首个LNG移动能源站正式投入运营。

LNG移动能源站采用国内先进的内燃机技术,利用LNG液化天然气进行发电。整套设备由一台200KW静音箱式内燃发电机组和一台5m3LNG供气集成装置组成,内燃机组发电效率为36%,LNG气化率300m3/h,回收的高温烟气可为用户提供70℃的生活热水。与传统的柴油发电机相比,LNG移动能源站每台机组每年可为用户节约30%的发电成本,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7吨,减少烟尘排放约21吨。技术人员表示:“移动能源岛,喝的是天然气,吐的是电和热水,既没有烟筒,也不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嗡嗡噪声。”

协鑫LNG移动能源站项目的成功商运,为国内上百亿电量的柴油发电机污染排放、成本高昂等问题提供了优质解决方案。未来,移动能源岛可为建筑工地、住宿营地、缺电地区和工厂提供一站式的清洁能源、保安能源(断电保供)服务,将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充分利用,减少雾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移动能源岛查看更多>内燃机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