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身边的电力运行人

2015-08-24 15:51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荣肖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电力职工发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立平是一名讲诚信、能吃苦、甘于奉献的运行巡检员,在临汾热电发电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奋斗在工作岗位的最前线,孜孜以求,勤学苦练。曾被部门多次评为月度发现缺陷明星、操作能手等。从他的日常工作能力表现中,折射出运行人员过高的技术素质和过硬的综合素养。

李立平于2010年6月经公司招聘到发电运行工作,他认真学习专业规程系统和安规、两票等规章制度。熟悉了解现场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各项操作流程,掌握操作技能。同时,他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虚心向班组其他同事进行经验交流,并向技术能手学习。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便熟悉了集控运行专业知识,顺利从一个单专业运行工过度为全能值班员,成为班组的重要技术力量。

从一开始,他就深深的认识到集控运行工作对发电运行安全的重要性。工作几年来,他精心学习主辅系统设备及辅控相关专业系统知识,明确目标,实施计划,沿着一岗多专方向努力。确保每个系统、每个设备深刻了解、融会贯通,参数控制掌握,每项操作执行正确。

李立平生活中是一个幽默和蔼者,在工作中却一点不马虎。沉着、冷静,全身心投入。他特别注重对自身专业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在现场工作中查系统、对铭牌、查找登记设备缺陷。同时,再与同事一起进行分析讨论设备异常及处理方案。作为集控一级巡检,他常常配合维护认真处理缺陷,跟随厂家或公司共同解决工作中疑点,参加系统改造项目就地设备试运。认真落实新规程编制和系统实施执行方案,积极参加设备优化运行调试等全过程。这使得他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得到迅速提升。每当遇到大风大雪天气,他首当其冲,无怨无悔地冲在前面,不论多累,他都会迅速到达空冷岛、升压站等重要工作现场巡查,确保发电设备系统安全运行。

李立平巡检工作一直十分出色的。每次巡检时,他总是脑、口、手、耳一起联动,多管齐下。工作中,即便遇到再大困难,从不退却。近日,他在进行给煤机下煤管敲煤,刚刚疏通原煤下煤管后,准备离开,在推开给煤机间过道门继续下一步巡检时,却未预料被外面大风所刮,门扇把手指挤伤了。当时尽管疼痛难忍,他却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班组人员,继续履行正常上班巡检项目,并且一直坚持正常上班工作。直到有一天,手指肿胀得严重,穿衣有些困难时,却被家人发现异常。“送到医院一检查,挤伤了手指,造成骨折”。即使这样,李立平经简单检查抱扎处置后又继续坚持上班。从未间断工作,他一心扑在职业岗位上,却未倾诉一声疼痛。

他坚信,一线运行员工是凭技术水平体现价值的,自己工作一定要对得起企业,要对公司负责。只要自己永不放弃,肯努力,辛勤工作,就会在运行路上留下闪光发热的足迹。作为一名普通的集控运行巡检员工,他虽没有激动的豪言状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惊人业绩,但多年来他始终如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像一颗朴实无华的小草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像一块脚踏实地的铺路基石,贡献毕生精力,点亮灯火,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懈的努力浇灌发电运行这片沃土。

作者: 张荣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查看更多>发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