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火电厂烟尘可实现“近零排放”

2015-08-25 08:11来源:宁波日报作者:孙吉晶、蒋攀、王国杰关键词:近零排放湿式电除尘器菲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象山港尾的宁海国华电厂2号机组的外围,日前搭建起10多米高的脚手架,30余名施工人员对机组外部实施拆卸,为机组安装湿式电除尘器做准备工作。

国华宁电共有4台60万千瓦以上机组。此次2号、4号机组先进行环保装置改造,采用epc(设计+供货+施工)外包模式,由“菲达环保”等科技公司实施,工期各为110天,每台机组投入近9000万元。等工程验收达标后,其余两台机组也将启动改造,总投资近4亿元,预计2016年底完成。

据介绍,湿式电除尘器可以在管道内有效收集烟尘,相较于电除尘、袋式除尘、电袋除尘等技术,更能高效捕集pm2.5和so3,有助于解决石膏雨、蓝烟、二次粒子等问题,是控制燃煤烟气pm2.5的有效设备。“改造完成后,出口烟雾ph值在7.5以上,烟尘含量低于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菲达环保”相关负责人说,相同设备去年在上海长兴岛第二热电厂1号炉成功投运,经现场测试出口烟雾ph值均在7.5以上,其排放标准甚至优于天然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

此外,湿式电除尘设备利用喷水雾化对放电极和集尘极连续冲洗,使放电极和集尘极始终保持清洁,可大大降低机组的污染物排放量。国华宁电相关技术负责人说,现有的脱硫除硝技术每年减少烟尘在93%以上,改造后剩余的近7%也将消除,实现“近零排放”,可进一步改善周边区域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近零排放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器查看更多>菲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