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公示全市拟申报2016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项目的通知

2015-08-25 10: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农村小水电水电建设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下发了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公示全市拟申报2016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项目的通知,渝发改农〔2015〕1114号,通知全文如下:

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做好我市2016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工作,我们于2015年3月9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水电“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小水电代燃料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水电〔2015〕2号)。截止申报时限,各有关区县已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全市共申报水电新农村电气化项目26个(其中续建项目15个)、小水电代燃料项目14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经初步核审,所申报项目符合申报条件(详见附件),现对其中的新建项目予以公示(续建项目均为2015年公示过的项目,此次不再公示)。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

(一)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项目

1.属于能够纳入正在编制的《农村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十三五”水电新农村电气化规划》范围内项目。

2.单站装机容量原则上不小于1000千瓦,对于河流梯级龙头电站、缺电地区电站、灌渠电站等公益性强的电站条件可适当放宽;改造、扩建水电站年均发电量增幅不小于15%。

3.项目业主自筹资金能力强,水电站建成后能满足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绿色环保要求。

4.项目开发条件较好,水能资源利用率高,技术经济指标优良。

5.申报项目时已完成项目可研和初步设计批复。

6.需提供项目法人的组建情况及资金筹措方案,自筹资金部分必须以银行贷款承诺或存款证明等为准。

7.前期工作不完善、手续不健全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

(二)小水电代燃料项目

1.属于能够纳入正在编制的《农村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小水电代燃料建设范围内项目。

2.代燃料电站总装机宜在2000千瓦以上,开发条件较好,技术经济指标可行,单位电能投资控制在4.0元以下。户均代燃料装机宜在0.85—1.3千瓦之间,户均年代燃料用电量宜在1200—1800千瓦时之间。

3.申报项目时已完成项目可研、初步设计批复并已完成实施方案申报。

4.需提供项目法人的组建情况及资金筹集方案,自筹资金部分必须以银行贷款承诺或存款证明等为准。

5.对于确需改造项目区的项目,项目区投资应列入可研报告的投资估算、初设报告的概算和实施方案中,不应超过其电站总投资的10%。

6.前期工作不完善、手续不健全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