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超低排放】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投运机组达865万千瓦(附机组)

2015-08-27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超低排放浙能集团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浙能天地环保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北仑发电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系统顺利通过试运行移交投运,这是浙能集团今年投运的第6台超低排放机组。至此,该集团已有10台机组经过超低排放改造后复役,再加上六横电厂2台百万千瓦新建机组,超低排放投运装机容量达865万千瓦,继续引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发展。

2014年,浙能集团率先在全国实现超低排放技术在2台改造与2台新建百万千瓦机组上的成功应用,排放指标优于天然气机组排放限值。这一重大成果意味着燃煤发电机组清洁化生产实现质的飞跃,对于开创能源生产革命新局面具有重大开创性价值。今年,该集团确立了完成投产12台、再开工9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年度目标。

据悉,2017年底前浙能集团将实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全覆盖。浙能在超低排放领域的步步精彩、持续升级,且明显领先于同行业的改造速度,已由国内煤电行业的先行者成为领跑者。

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投运机组情况(不完全统计)

相关链接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电力主业资产整体运营平台,下属包括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兰溪发电责任有限公司和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等火力发电子公司,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等专业化的煤炭采购子公司,以及其他供热子公司、运行维护子公司等,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安徽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区。

据浙能电力股份公司官网消息,该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资产总额 1057.03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30.61 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44%和 22.06%。资产负债率42.66%,较年初降低8.27 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发电460.91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95.50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5%和1.19%。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5.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0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13%和30.01%。

近年来,浙能电力凭借资金、技术和业务优势,通过实施燃煤机组“上大压小”和新项目的投资建设,使得装机性能优势明显,单机装机容量不断提高。截至 2015 年 6 月末,浙能电力管理及控股的 60 万千瓦级及以上燃煤机组共 23 台,总装机容量为 1600 万千瓦,占浙能电力管理及控股燃煤机组容量的 71.56%,远优于全国行业平均水平。未来,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单机装机容量将进一步提高,浙能电力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