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现役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在规划选址等方面不作单独审批要求(全文)

2015-08-28 10: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发电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全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细则》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晋经信投资字〔2015〕96号

各省属企业、央企驻晋一级单位,各省外驻晋发电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2015〕15号),为规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我委研究制定了《全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细则》,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4月20日

全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细则

第一条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2015〕15号),为规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审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属于《山西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提速三年推进计划》范围的改造项目可研报告审批(已完成改造验收的除外),适用本细则。

第三条 省经信委负责全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可研报告审批工作。

第四条 可研报告是项目实施的技术可行性依据,项目单位根据批复的可研报告,形成最优的技术方案实施改造。

第五条 可研报告应当报送一式三份,上报主体为省属企业集团、央企驻晋一级单位、陕煤化及京能集团驻晋相关企业。

第六条 可研报告应当由具备乙级以上工程咨询资格的机构编制,其中总投资2亿元以上项目应当由具备甲级工程咨询资格的机构编制。

可研报告技术方案应符合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相关规定。

第七条 省经信委委托省内具有相应专业甲级评估咨询资格的工程咨询机构对可研报告技术方案进行评估,其评估报告作为审批依据意见。

可研报告评估费用根据原国家计委《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咨询收费暂行规定》(计价格〔1999〕1283号)确定,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晋政发〔2015〕11号),列入省财政超低排放专项支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