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24-8.2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5-08-28 11: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风电项目一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2015年8月24日-2015年8月28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17-8.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河北唐山万浦热电2×25MW 背压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唐山万浦热电有限公司2×25MW 背压机项目为改扩建项目,厂址位于滦南县县城西部,城西工业聚集区内一期工程的扩建端,北侧紧邻唐山云阁钢结构有限公司,西南距双柳树村约250m。本期工程建成后,2×50MW+2×25MW规划容量所需年耗煤量约116万吨,煤源为开滦集团吕家坨煤矿,距电厂约40km,燃煤全部采用自卸汽车公路运输。本工程生产用水采用唐山滦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污水处理厂距离本工程约10公里,位于厂区东南侧;工程拟同步建设先进高效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灰、渣、石膏等全部综合利用。

华电山西襄垣2×60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核准

8月26日,华电襄垣2×60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将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山西省规划的“晋东煤电基地”,是“晋电外送”电源点之一。本期建设两台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主要污染物“超低排放”,灰渣和脱硫副产品全部综合利用,生产用水采用县城污水处理厂中水和后湾水库水,燃煤来自紧临厂区的华电石泉煤矿和襄垣县境内各大洗煤厂的中煤、煤泥等低热值煤,电力通过晋东南1000KV特高压试验示范线路外送华中。

项目已核准,扬帆正当时。下一步,襄垣公司将按照“三同领先”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四个策划”工作,确保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投产,为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环保厅拟审批4个火电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陕西省环保厅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以下为项目情况:

1. 陕西华能铜川电厂二期扩建项目

建设2×100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配2×3034吨/小时煤粉锅炉、750千伏升压站。燃煤拟采取铁路运输方式,灰场依托兰家灰场。二期项目总投资73996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8797.2万元,占总投资的12.0%。

公众参与采取发放调查表的方式,共发放170份,收回有效问卷165份。有5位被调查者表示反对,其中4位表示如果电厂的华安保措施到位,可有条件支持项目;1位表示目前处于项目前期,对能否落实环保措施持保留态度。工程内容变更后又补充了个人调查,发放调查表30份,回收30份,96.7%的受访公众支持或有条件支持该项目,3.3%的受访公众表示无所谓。

2. 华能延安电厂一期(2×660MW)工程

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延安电厂拟在延安市富县吉子现镇规划建设4×660MW发电机组,一期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直流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销、除尘设施,配套建设输煤系统、灰场、供水系统、污水处理等公用和配套工程。本项目静态总投资为49972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6028万元,占总投资的9.21%。

项目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在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并发放团体调查问卷13份,发放公众调查问卷297份。被调查团体100%对项目建设表示支持;被调查公众97.31%对项目建设表示支持,2.69%表示无所谓,无反对者。针对公众提出的有关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建设单位承诺将采取措施予以落实。

3.神华神东电力店塔电厂改建工程

改建工程位于榆林市神木县店塔镇,利用原自备电厂2台12MW和2台25MW机组拆除后的场地,建设2台660MW超临界直接空冷凝气式发热机组,配备2台2025t/h超临界变压直流炉。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低氮燃烧及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烟气脱硝、双室五电场低低温静电除尘器除尘工艺。燃煤全部采用火车进厂,设1个条形封闭煤场。生产水源由常家沟水库地表水供应。灰场利用中电国华神木电厂已建成的拉么沟灰场,并在原有防渗基础上增设防渗膜。

改建工程总投资47954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8017.79万元,占总投资的14.18%。改建工程于2010年8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锅炉、发电机和汽轮机已基本安装完毕,土建工程完成85%、安装工程完成78%,累计完成投资379661万元,占总投资的79.2%。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已经查处。

4.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2×350兆瓦工程

主要建设2台350兆瓦机组,配备2台1167吨/小时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销、除尘设施,配套建设输煤系统、灰场、供水系统、污水处理等公用和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0119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1687万元,占总投资的10.52%。

公众参与共发放538份,收回有效问卷538份。支持率98.70%,1.30%表示无所谓。建设单位对评价区内29家社会团体进行了征询,社会团体针对项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京能珠海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获得建设用地批准书

2015年8月20日,钰海项目取得了由珠海市国土资源局颁发的《建设用地批准书》(珠海市〔高栏港〕珠国土用字第2015-021号),标志着28.45公顷的项目建设用地取得合法资格,为后续土地使用证、开工许可证的办理奠定了基础。

钰海项目于2013年12月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投资建设议案已经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目前,项目机岛设备招标已挂网公示,场平招标文件已完成备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