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24-8.28)——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5-08-28 14: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机风电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下达2015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风电部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日国家能源局下达2015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风电部分如下: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召开“十三五”能源规划专题研讨会

2015年8月21日,为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能源规划的科学性,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三五”能源规划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详情点击>>>

《能源法》出台在即 为我国调整能源结构奠定基础和确定方向

一部综合性和基础性的法律《能源法》即将出台,为我国调整能源结构奠定基础和确定方向。

2007 年12月3日,国家能源办正式对外公布《能源法》(征求意见稿)至今,有关制定我国《能源法》的研究和讨论一直在进行。2013年,《能源法》被正式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目前,“新常态”已悄然成为宏观经济的新背景。因此,我国将出台的《能源法》更加注重能源结构调整和总量控制。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500万装机目标恐难以完成 高成本是重要阻碍

在能源结构调整迫在眉睫、气候变化压力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我国风能开发利用对于持续不断地向国家提供清洁无污染能源、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能源安全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风电开发及技术发展趋势”沙龙上,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任科学家、龙源电力原总工程师、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理事长杨校生指出,风电已经成为我国第三大电源,对传统的电力行业、传统的能源产业、利益结构、体制机制等上层建筑以及传统观念构成了冲击,意味着风电发展要遇到瓶颈,需要探索风电在技术上新的发展理念。

详情点击>>>

新能源限电难题何解?

“宏观上说,限电矛盾突出实际上属于规划的问题,属于电源建设和电网建设的规划不同步问题,因为风电和光伏的建设速度明显要快于电网建设速度。”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太阳能发电实验与检测室主任张军军8月19日对记者表示。

目前,甘肃、新疆、内蒙古等地区都是我国新能源限电严重的地区。截至2014年底,甘肃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008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17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本地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达到36%,位居全国第一,但由于输送瓶颈制约,弃风弃光严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7-8.2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