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大道光明 情暖丝路 一带一路电力行”采访团走进延安

2015-08-28 17:51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作者:高飞 韩菲 栗莎关键词:国家电网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至19日,国家电网“大道光明 情暖丝路 一带一路电力行”采访团走进国网延安供电公司一线,真实记录该公司干部员工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责任、行动和作为。

据了解,本次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日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能源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财经媒体共同策划实施。活动旨在真实记录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情况,反映电力发展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延安新区,采访团一行参观新区建设情况,了解新区的电源布点和当前建设进度,并深入新区第一座110千伏东川变电站施工现场进行采访,记者们用自己的相机记录着该公司员工全力以赴保质量、赶进度的工作点滴。他们感慨到,革命圣地延安是一个“超级大工地”,圣地电力人则是倾力服务2015年秋季首批入驻的新区用户、服务延安新区建设、服务延安社会经济的快速转型和发展的主力军。

在枣园张思德电力服务队,记者们观看了服务队专题片,随后还和张思德电力服务队一起前往距离市区46公里外的安塞县永丰窑则村“走收电费”并看望贫困家庭。他们认为张思德电力服务队是一个心系民众以自己的本质岗位为原点辐射爱、延伸爱的的团队,并认定他们会更好的为圣地掌亮灯,为百姓燃梦。

活动结束后,新华社高级记者唐召明感触颇多,他说国网延安供电公司给予老区经济建设最大的电力支持,特别是张思德电力服务队的小伙子们都是80、90后,他们很辛苦,也很可爱。他们技术好,有责任心又有爱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作为主流媒体,有责任宣传这样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知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