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神华张玉卓:调整结构 优化运行 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全文)

2015-08-31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神华集团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中国神华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董事长张玉卓做了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我谨代表董事会,向各位股东呈报中国神华2015年半年度报告,并汇报公司在该期间的业绩。

2015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受煤炭市场需求不足、煤炭供应过剩等因素影响,煤炭现货价格持续下滑,中国煤炭行业亏损面持续扩大。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中国神华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的战略目标,以产运销一条龙经营模式为依托,以传统能源清洁化为核心工作,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更加注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市场研判,加大煤电营销力度,加强成本控制,优化各业务板块的运营组织,有效地减缓了煤炭市场下行对经营业绩的影响。2015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08.65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2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90元。

于2015年6月30日,中国神华总市值为640亿美元,位列全球煤炭上市公司首位、全球综合性矿业上市公司第三名。

2015年上半年:调整结构,优化运行,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

业务结构转型,抗风险效果明显

通过近几年资本开支的持续调整,公司业务结构转型取得明显实效,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下的合并抵销前各业务板块经营收益计算,公司煤炭、发电、运输、煤化工板块的占比由2014年上半年的43%、29%、25%和3%优化为2015年上半年的28%、44%、26%和2%。发电业务利润水平的稳定,部分对冲了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影响。

立足价值创造,加强煤电营销

公司以价值创造为导向,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策略,优先保障效益最好的下水煤销售,加大新市场开发和清洁煤销售力度,努力保持市场份额。上半年完成商品煤销售量177.8百万吨。其中,下水煤销量达到97.9百万吨,下水煤销量占总销售量的比例较2014年上半年上升4个百分点。

加大电力营销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积极发挥发电业务在消纳自产煤和稳定煤炭库存方面的作用,保障一体化平稳运行。上半年,总发电量达到100.42十亿千瓦时,总售电量达到93.62十亿千瓦时。燃煤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达到2,330小时,较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高出172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