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上市公司大PK:数据、项目等(下)

2015-09-01 08: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今日继续发布独家整理的五大发电上市公司大PK(下)。

相关新闻:【独家】五大发电上市公司大PK:数据、项目等(下)

华能系:

内蒙华电: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是经内蒙古自治区股份制工作试点小组内股份办通字[1993]11号文批准,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能内蒙古发电公司作为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本公司股票于1994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00863,股票简称:内蒙华电。

2015年上半年,内蒙华电面临的经营形势错综复杂,电价连续三年下调,电量同比也有较大下滑。 2015年上半年,全公司售电量完成 190.92 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减少 27.77 亿千瓦时,下降 12.7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4.73 亿元,同比下降 47.70%,与追溯调整前比下降 42.24%。但从二季度情况分析看,二季度售电量完成 115.88 亿千瓦时,比一季度的 75.04 亿千瓦时,环比增加 40.84亿千瓦时,增长 54%。二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 4.61 亿元,比一季度的 1,186 万元环比增加 4.49 亿元。二季度经营状况已得到明显好转。2014 年 12 月初,公司完成了收购北方公司持有的蒙达公司 43%股权与丰镇发电厂#5、#6机组。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对上年同期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以下数据除特殊标注外均为追溯调整后数据。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54.82 亿元,同比降低 17.27%,其中:电力产品销售收入实现 51.45亿元,同比减少 16.31%;供热产品销售收入实现 0.78 亿元,同比增长 19.83%;煤炭销售收入 2.49亿元,同比减少 38.53%。

截止2014年年末,内蒙华电可控装机容量930.84万千瓦。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34亿元,同比降低0.7%,其中:电力产品销售收入实现124.16亿元,同比减少0.84%;供热产品销售收入实现1.39亿元,同比增长79.91%;煤炭销售收入9.96亿元,同比减少8.87%。

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25%。

华能国际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本公司”或“公司”。英文名:HUANENG Power Int'l Inc. )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型发电厂,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超过8万兆瓦,上半年发电量1598.16亿千 瓦时,居国内行业可比公司第一。公司电源结构以火电机组为主,其中超过50%是6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机组,包括12台已投产的世界最先进的百万千瓦等级的超超临界机组,公司的超超临界机组装机约占全国的1/4。这使得公司在环保和发电效率方面都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平均煤耗、厂用电率、水耗等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领先。

2014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不断加强电力市场营销工作,2014年公司境内发电量达到2943.8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7.27%,公司境内电厂全年平均利用小时为4572小时,较2013年减少464小时,火电机组利用小时为4618小时。在公司燃煤电厂所在的绝大部分地区中,公司利用小时领先当地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独家】五大发电上市公司大PK:数据、项目等(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