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江苏通报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1-7月工作进展情况(图表)

2015-09-01 09: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煤电节能减排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江苏省发改委通报2015年1-7月全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各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发电企业:

按照《关于组织编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实施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要求,年初,各市、重点发电企业上报了实施方案和2015年度实施计划。在此基础上,我委印发了《江苏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实施方案(2014-2018年)》和《江苏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2015年实施计划》。各市、重点发电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认真组织开展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工作。初步统计,截至7月31日,四成左右的年度项目已完成改造,两成左右的年度项目已开始改造,但仍有四成左右的年度项目尚未开始改造。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计划情况

按照《江苏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和《江苏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实施方案(2014-2018年)》、《江苏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2015年实施计划》总体部署,2015年实施改造项目的计划由两部分构成:一是2015年计划项目(包括2015年度实施计划及补充计划),二是2014年结转项目。两部分合计,全省2015年度计划实施节能改造机组共192台3042.095万千瓦,计划实施环保改造机组共197台2559.95万千瓦。

二、进展情况

按照《关于加强煤电节能减排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苏发展能源发〔2015〕812号)要求,各市、重点发电企业及时上报了2015年煤电节能减排工作进展情况。经汇总,截至7月31日,全省共有76台1343.31万千瓦机组完成年度节能改造、80台1014.9万千瓦完成年度环保改造;共有35台811.81万千瓦机组正在开展年度节能改造、41台309.9万千瓦机组正在开展环保改造;共有77台1015.6万千瓦机组尚未实施年度节能改造、73台1232.75万千瓦机组尚未实施年度环保改造;另有8台6.875万千瓦已实施关停(详见附件)。

2015年,是我省全面规范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的开局之年。从目前改造进度看,基本满足时序要求。但从尚未开展改造工作的机组数量看,10万千瓦以下小机组数量较多,占三分之二以上,要完成年度改造目标,仍存在一定难度。希望各市、重点发电企业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加快实施,确保按期完成全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年度目标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煤电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