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哈密市新型装备制造业异军突起成为百亿产业

2015-09-02 10: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风机风力发电机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密市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进科技含量较高、污染少的新型装备制造产业,随着大中型装备制造企业陆续建成投产,新一轮的产能不断释放,助力哈密地区工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随着哈密风电二期基地建设步伐的加快,风电装备业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建成的年产800台兆瓦级风机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企业获得的订单量也超过了100万千瓦。为加紧赶制订单,降低生产成本,从今年5月起,公司对产品生产线动了“大手术”,淘汰了一批用工量大、生产效率低、质量控制不稳定的老工艺设备,投资3000多万元,新改造提升了一条风电设备生产线,新生产线最大的特点是在关键岗位都用上了机械手,机器人的生产质量大大超过人工,而且生产安全性高。

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装厂厂长单利军介绍介绍:一方面是人员使用数量的降低,引入机械手以后,我们在这一道工序人数使用会比原来降低一半,装配效率比原有的装配方式提升百分之15到20%,去年是完成了30亿的销售收入,今年根据风电的市场行情我们今年会比去年有大幅的提升。

首套工业机械手投入风电行业生产,填补了新疆风电装备行业生产设备的空白,为了适应生产和发展需要,公司准备采用流水线的生产方式,从而固化操作工序,提升操作效率,整个改造完之后,公司的产能将提升30%。另外,公司生产线自动化技术改造也在同步进行,预计本月底全部改造完成,新的产能增加,让企业在做好哈密周边市场的同时,又看准了中亚市场。

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装厂厂长单利军介绍介绍:目前的这个市场主要供应哈密周边地区的这个风电厂,未来随着这个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也会随着金风科技的发展,逐步的走向中亚地区,满足中亚地区风电电设备的需求,有了这个国外市场的拓展,未来我们也会有更宽广的市场需求,我们现在投入的所有的像机械手,包括我们产线的升级,也会最大限度发挥它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