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运城:加快完成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提标改造(全文)

2015-09-06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下达2015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完成“十二五”及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持续改善我市大气及水环境质量,现将2015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下达给你们,请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我市“十二五”及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一、年度目标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5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通知》(晋政办发〔2015〕60号),2015年省下达我市六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为: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控制在6.1666万吨,较上年下降3.92%;氨氮排放量控制在0.7776万吨,较上年下降3.99%;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13.52万吨,较上年下降2.37%;氮氧化物排放量控制在10.32万吨,较上年下降4.81%;烟尘排放量控制在7.48万吨,较上年下降0.25%;工业粉尘排放量控制在5.158万吨,较上年下降0.5%。

二、主要任务

(一)强化重点领域减排

1.强化化学需氧量、氨氮指标工程支撑。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重点是运城市富斯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工程,临猗县、新绛县、永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及风陵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围绕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管理,指导督促县(市、区)、开发区提高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重点建制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严禁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污泥;强化垃圾渗滤液治理,实现达标排放,完成运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治理工程;加大再生水回用力度,再生水回用率达到20%。(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环保局)

加强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全部采取干清粪和雨污分流方式,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废弃物储存处理设施及农田利用工程,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集中资金,突出重点养殖企业治理,对列入《运城市2015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 13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要求年底前实现化学需氧量去除率不低于90%,氨氮去除率不低于70%,新绛县恒伟有机肥公司、山西粟丰肥业有限公司、山西宁邦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和闻喜县惠农有机肥有限公司要按照进度建成投运,确保年底实现减排;做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废弃物处置利用及畜禽存出栏量的日常记录,完善减排支撑材料,提高减排支撑力度。(责任单位: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市环保局)

2.强化工业污染源对标改造。加快完成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提标改造、钢铁烧结烟气脱硫设施改造、新型干法水泥窑烟气脱硝设施改造、焦化行业脱硫设施对标改造及燃煤锅炉烟气治理;加大造纸、化工、焦化等重点涉水企业工艺技术改造和废水深度处理,特别是列入黄河中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的治理项目,要加快建设、尽早完工,确保年底实现减排。(责任单位:市环保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