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内蒙古核准17个火电项目(附文)

2015-09-06 14: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燃煤发电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方胜利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锡林郭勒盟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核准北方胜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项目的请示》(锡发改字[2015]81号)及有关材料均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保锡盟至山东输电通道及其配套电源项目于2017年同步建成投产,缓解京津冀鲁等地区大气污染,增加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切实将锡盟煤电基地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意建设北方胜利电厂新建工程项目。

项目单位为锡林郭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东郊锡林二电厂北侧。

三、本工程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

该项目采用高度节水技术,年外补水量约185.17万立方米,生产用水采用锡林浩特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项目投产后,年燃用褐煤约505万吨,主要由胜利矿区西一号煤矿供应,皮带运输进厂。电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事故周转灰场位于厂址东南方向约10公里处。

电厂接入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具体方案另行确定。

四、本工程动态总投资55.09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约占动态总投资的20%,由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70%和30%的比例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拟由银行贷款解决。

五、本工程安装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等装置。各项污染物排放限值要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排放水平。

六、项目投产后供电煤耗等各项能耗指标要满足《内蒙古自治区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有关要求,项目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

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认真组织项目的招标投标工作,详见附件。

八、核准本工程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关于北方联合电力锡林热电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选址的批复》(内建规[2015]218号)、《关于北方胜利电厂(锡林热电2×66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项目用地的预审意见》(内国土预审字[2015]42号)、《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北方电力锡林热电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内环审[2015]51号)、《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北方胜利电厂2×660MW机组(华能北方电力锡林热电煤电一体化)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函》(内水资[2015]51号)、《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锡林郭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方电力锡林热电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北方胜利电厂)节能评估报告书的批复》(内发改环资字[2015]479号)等。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规定办理。

十、请你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严格锡盟煤电基地的水土保持和土地复垦措施,制定生态修复方案;结合环境保护部规划环评审查意见,进一步优化电站布局,有效控制、缓解项目实施可能产生的不良生态环境影响;进一步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统筹当地农业、畜牧业和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用水,严格控制煤电项目地表水取用量。

十一、请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相关城乡规划、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文物、军事等手续,并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十二、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相关新闻:【独家】安徽获核准的14个电力项目情况:9个火电 5个风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