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电力项目情况:煤电基地4个项目获核准等

2015-09-08 08: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输变电工程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近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电力项目情况:

锡盟煤电基地4个火电机组项目获核准

继4月26日锡盟煤电基地神华胜利电厂2×66万千瓦火电机组获得核准后,6月16日,自治区能源局再次以内发改能源字[2015]721号、722号、723号和724号文件,分别核准了华润五间房、大唐锡林浩特、京能五间房3个2×66万千瓦和蒙能2×35万千瓦火电机组,近期将陆续开工建设。

4个项目总投资206.72亿元,年燃用褐煤约1857万吨,均为坑口电厂、煤电一体化项目,采用了湿法超净脱硫、烟气冷凝回收水等高度节水技术,以回收利用的煤中水、疏干水为主水源,每两台机组年外补水量均不超过125万立方米。项目将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等装置,各项污染物排放限值达到了天然气燃气轮机排放水平。电厂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灰渣等全部回收综合利用。

这些项目将采用“高度节水、超低排放”技术标准和“坑口电厂、煤电一体化”运营模式,将褐煤就地转化发电,实现煤从空中走、清洁高效利用的目标,改变以往简单拉煤、运煤的粗放型发展模式,有效降低对草原生态环境的影响程度。4个项目同时获批也标志着锡盟煤电基地火电项目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煤电基地特高压直流送江苏泰州输变电工程及配套电源项目进展情况:

输变电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建设特高压输电线路1641公里,总投资264亿元。其中锡盟境内建设特高压站1座,特高压线路299公里,投资约85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规划选址、用地预审、水保、节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获批复;5月29日,工程穿越锡林郭勒自然保护区的路径方案已获批复。近期可上报国家能源局核准。

配套电源项目。直流通道送电容量为1000万千瓦,预计送出火电800万千瓦,配套电源暂按14台66万千瓦火电机组、共924万千瓦规划,总投资约350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10亿元。

目前,该通道配套电源项目,除基地规划环评外,其他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预计,基地规划环评报告近期上报环保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